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現隨機砍人! 柯鎖定孤立份子、宅男追蹤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捷運再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市府不敢大意一早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鏡頭坦承「這確實是個問題」,眼看幾次隨機砍人嫌犯都有共同特徵,點出社會追菸毒犯卻無法把社會中「孤立份子甚至宅男」找出來追蹤,在社會局建議下,有意推廣「精神篩檢」,也提醒市民進行社會關心運動,因為「關心別人其實是保護自己」。

 

面對鏡頭臉色凝重,這天不只柯文哲,市府氣氛特別低迷,再次發生「捷運隨機砍人事件」,各局處繃緊神經一早進行專案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孤立的跟家人好像也不是密切來往,這種所謂宅男,這種社會孤立份子在目前的體系裡面,好像沒有辦法把這些人找出來去做追蹤,這是我們今天發現在社會安全法還有一個破洞。」

引發市民恐慌,柯市長直言「這確實是個問題」,點名未來將從社會孤立份子甚至宅男下手,全因這幾次捷運砍人事件,嫌犯都是20-40歲男性,都因工作、人際關係壓力才動機犯案,怎麼預防他也有想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道:「國外大眾運輸有要求進站前先做一種安全檢查,但這這成本太高了;口腔癌乳癌各種癌症篩檢,可是我們很少去做精神層面篩檢,心理衛生、心理健康,現在還沒有做到有效的篩檢機制,我們做大規模癌症篩檢,沒心理篩檢怎麼建立也要思考。」

加裝保全設備怕花錢,柯市長醫師本性傾向精神篩檢,事後檢討工作市府動起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愛的相反詞是冷漠也就是說如果關心別人的話,其實是保護自己。他也呼籲市民,與其花時間找隱形殺手,最好辦法應該從關心身邊的你我做起。

【延伸閱讀】平日、晚間隨機殺人頻率高 日調查剖析

【延伸閱讀】台大教授震驚 李茂生:隨機殺人頻率太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隨機砍人#宅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05

0.2042

0.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