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暴跌連鎖效應 外資:全球股市恐「閃崩」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牛氣沖天的陸股,是不是已經邁入熊市?延續7月8日的暴跌,陸股今天(9日)開盤依舊臉綠,不過盤中指數由黑翻紅,專家分析這是出現止跌訊號,再加上大陸官方祭出10道救市護盤措施,來力挽狂瀾,外資花旗、高盛也站在多頭這一方,只是野村證券認為,全球股市恐怕出現閃崩強況,下修幅度上看20%,呈現多空分歧的局面。


小股民犀利媽:「以前賺的不講了啦!就是這一次的,目前為止,這樣下來的(賠了)5、60(萬)以上。」

看著眼前綠油油的電視牆,小股民還是忍不住心中的抱怨。

小股民犀利媽:「他們的體質就是沒有那個體質,拚命漲上去幾千倍的本益比都有,我們沒有那樣子嘛,我們的股價還算是很合理的,他們不合理啊,他們要跳水是應該的啊,瀑布也是應該的。」

說的就是陸股引發的全球股災,9日台股一開盤,延續前一天的跌勢,上演跳水戲碼,盤中重挫超過220點,跌破8000點大關,創下8個多月來的新低,之後指數往上走穩,收盤站穩8900點之上。

資深分析師郭海培:「第一盤下殺之後,你可以注意到它的成交量放得特別大,有人在這邊做低接的動作,它應該是來到一個短線止跌的位置了。」

能夠奮力一搏,背後最有力的支撐,當然就是因為陸股強勢反彈。7月9日上海綜合指數最低在3373點,不過10點過後,指數快速由黑翻紅,最後功高收在3710點,漲幅超過5個百分點。

資深分析師郭海培:「雖然說下殺非常猛烈,但是我們也注意到,它(陸股)並沒有跌破它的年線,整個上升趨勢還是非常穩定,從長多的角度來看的話,陸股結構並沒有像美國1929年的狀況,只是說這一波的修正,它可能需要時間來消化,這些所謂地下金融所做的配置,造成的一些浮動的籌碼。」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重點還是在於它上證指數,要能夠走得非常穩,它的市場是兩極化的,大型股其實本益比沒有這麼高,但是那些中小型股創業板的股票,還是本益比非常高,可能還會經過一波的修正,所以它應該是兩極化的一個走勢。」

有人形容這一波陸股走勢,就像是走樓梯上去,但一瞬間坐電梯下來。美林證券認為,這波跌勢恐怕會波及人民幣、房市以及債市,不排除引爆中國版的金融風暴,而野村證券甚至示警,全球股市會出現閃崩情況,下修幅度15%到20%。倒是高盛、花旗、瑞銀等外資站在多頭這一方,強調陸股沒有泡沫,就連商品大王羅傑斯也公開強調不賣股,還打算逢低進場加碼,顯然陸股現況多空分歧。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它基本上經濟本來已經趨於比較弱勢,如果股票再持續下跌的話,會引發一些其他方面的危機,就像外資提的部分,所以說讓股市止跌回升,是它(大陸官方)現階段必須一定要做到的事情,像以前是勇往直前啊,現在希望能夠解套,少賠一點,所以它應該是一個盤整的格局,止穩最重要,不要讓它一直破底。」

就算大陸國務院領軍,祭出10道護盤措施,不准大股東賣股,要挽回千萬小股民的信心,但就怕時間一拖長,賠進去的不只股民信心,還有內需消費力。因為2014年大陸經濟成長率7.4%,保8破功,今年第一季7%也創下6年新低,現在預估第二季恐怕還要再往下,來到6.8%,正式進入「六時代」。

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大陸經濟成長趨緩,肯定牽一髮動全身,這回牛市重挫是一大警訊,但是否真的定調邁入熊市,大陸官方的救市手腕,左右股民信心的延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股市#股民#股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79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