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點」後已經跌10% 台股8日再失守9千點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05

大陸股市暴跌,除了台灣的陸股基金可能直接受到影響,今日台北股市開盤也掃到颱風尾,中場下跌2.9%,失守9千大關。其實台股從4月份上萬點之後,持續掙扎,已經跌了快1成,卻回不去,除了希臘債券、台灣內需問題,大陸股市可能崩盤,或許更讓投資客擔心。


大陸股民(104.7.6):「大家有多少資金,先救救這頭『牛』。」

上海廣東路到處擠滿人,大家在馬路邊開股市沙龍,對崩跌陸股還是有信心。大陸股民(104.7.6):「這是極大的好事情,大部分都擁護的。」

但是從6月12日起,上證指數持續跳水,一個月內指數少了3成,8日收盤繼續跌5.9%,台北股市當然也不好過。

分析師李永年:「看起來這些外資是比較擔心說大陸股市崩跌,可能會拖累到整個亞洲股市。」

台灣股民一直企盼,上半年能夠站上萬點大關,可惜摸到邊卻再也回不去,累積1成跌幅看似不多,但股民資產平均蒸發31.5萬,8日也收黑,失守9千點,除了希臘債券問題,國內出口衰退、大陸飆股亂象加深市場不確定性。

分析師李永年:「(陸股)情緒已經過於瘋狂,所以有很多這些大戶,或是一些外資,已經開始撤出。」

分析師翁偉捷:「(外資)比較大的一個調節,包括了將近150億,造成台股在這邊信心的一個潰散。」

最怕影響外資信心,連寶島股市都不敢再玩,儘管分析師不擔心,但台灣基金市場從去年到現在就屬陸股基金最夯,情況如果再惡化,就怕辛苦投資受到衝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股市#大陸股市#開盤#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32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