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戰70週年前夕出新書! 郝柏村憶戰場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防部為70週年抗戰勝利軍演,在F-16以及IDF復刻彩繪機上,塗上當年象徵擊落戰機的「日之丸功標」,也就是日本國旗,引發日本交流協會抗議!國防部第一時間塗銷舉動,卻又引發輿論撻伐,對此退役老兵力挺國防部,當年參與八年抗戰的郝柏村也點出「F-16又不是當年戰機」。


行政院長郝柏村:「小彈片現在還在裡面,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彈片,所以我現在…70年前事情都還記得。」

腦子裡滿滿歷史記憶,96歲郝伯伯風趣說故事,新書《重返抗日戰場》搶在軍方歡慶抗戰勝利70週年前推出,發表會成了時事考驗大會。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vs.記者:「黨內找洪秀柱選總統,我今天談抗戰的事,不談這個,F-16戰機上做舊鯊魚機塗裝,紀念抗戰,F-16,抗戰還沒有F-16。」

國民黨選情閉口不談,聊軍機一語突破盲點,國防部日前為抗戰70週年軍展,推出F-16和IDF彩繪機,復刻當年軍機上頭,畫上象徵擊落敵機的「日之丸功標」日本國旗,沒想到引發日本交流協會抗議,空軍司令部第一時間塗銷,舉動又引發外界輿論撻伐。

前國防部長嚴明:「當初打下日本的敵機,也不是這個飛機,所以有人有這個意見。」

前陸軍總司令李楨林:「歷史就是歷史嘛,你用現在的戰機去(塗裝),現在塗掉我覺得是對的。」

退役軍官幫緩頰,畢竟F-16和IDF不是當年戰爭使用機款,在上頭標示戰果的確不適當,但對於日媒在國防部記者會要求道歉,老兵態度強硬!

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主任許歷農:「我們有什麼道歉的,我們是戰勝國,他們是戰敗國,我們有什麼道歉的。」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哲平:「不可諱言,我們考慮是不周詳。」

彩繪軍機為軍演製造噱頭,意外牽扯台日歷史敏感神經,爭議至今餘波盪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國防部#抗戰勝利#郝柏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1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