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希臘要倒債了 衝擊全球股市慘跌


發佈時間:2015/06/3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官方表態6月30日即將到期16億歐元債務,確定還不出來幾乎就是要倒債了,消息一出,包括美國和歐洲的股市都大跌,德法創下近4年來最大跌幅,美國的道瓊和標普500指數也打破9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目前最關鍵的是即將到來7月5日的公投,總理齊普拉斯放話,如果民眾接受了歐盟的紓困條件,自己絕不戀棧暗示將要下台,但不管政治的角力結果如何,現在最苦的就是希臘人民,為了領錢在ATM前大排長龍,而一天居然只能領出約2000台幣,加油站也因為民眾搶油鬧油荒,近1/3關門,現在當地許多商店不敢收信用卡,通通要現金,但沒錢領怎麼付得出現金,民眾的生活真的是苦不堪言。


希臘債務危機升溫,國會前聚集大批支持政府的民眾,舉著布條寫著拒絕貧窮,反對歐盟提出更多的撙節縮減政策。

希臘民眾:「對我來說這是一場戰爭,我們必須拒絕並反抗目前的困境,以民主的方式來表達。」

不只是民眾,總理齊普拉斯接受電視訪問也聲稱,絕對不會妥協。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我們會活下來,我們能獨立自主,我們會活著以主權投票來決定我們的未來。」

希臘就是擺明賴著還不出帳,德國鐵娘子總理梅克爾也沒有要讓步的意思。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可能暫時忽略,但以中長期來看,我們將遭受損失。」

希臘官方表態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16億歐元,30日到期已經還不出來,幾乎是確定倒債,消息一出全球股市立刻受衝擊;歐洲方面,英國FTSE100慘跌1.97%,德國DAX 30和法國CAC-40,跌幅通通超過3%,德法股市創下近4年來最大跌幅。

美股方面也是一片慘兮兮,道瓊工業跌幅來到1.95%,S&P 500和那斯達克也都跌超過2%以上,道瓊和S&P 500也創下9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國際油價也跟著沉淪,不論是紐約還是倫敦的原油期貨都下跌超過1美元。希臘倒債危機的衝擊顯現在數字上,但投資專家認為,最可怕的時候還沒到來。

資產管理公司總監吉姆阿瓦德:「我想說,現在還不需要恐慌,目前的交易看起來還算有秩序,除非股市長達一週持續下跌,到時可能才會造成真正的恐慌。」

希臘政府在宣布,將紓困案付諸公投後就祭出資本管制,關閉銀行股市,各地在ATM前大排長龍的景象持續發燒,大家領得很火大。

希臘民眾:「我在兩台ATM試了10次,卻沒有領到錢,我現在只好向朋友借錢過活。」

一天只能提領60歐元約2000台幣,希臘人的日子變得更難熬了。商販老闆:「我們籌錢才能付生活費,我必須說,60歐元真的不夠一個家庭開銷。」

就怕有錢也領不到,觀光客只得冒風險隨身帶大筆現金。大陸遊客:「有,我有帶現金,很多錢,對我來說很不方便。」

市區裡要想加油現在也要碰運氣,因為近1/3的加油站油都被買光,為了省油能不開車就不開車,高速公路車流變少。

希臘民眾:「我跑了3家加油站,最後跑來這裡才加到油,老闆只收現金,但銀行就關門了,如果再繼續關個10天,我怎麼能領到錢。」

接下來7月5日希臘將舉行公投,如果大部分民眾選擇Yes,就得要接受歐盟更多緊縮的要求才能得到紓困金,如果反對將加速脫離歐盟的危機。

總理齊普拉斯放話如果民眾決定接受歐盟的方案,將不惜辭去總理職務,另一頭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也氣得說出重話。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我很喜歡希臘人,想對希臘民眾喊話,千萬不要自我毀滅,如果你怕死,就投Ye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倒債#歐元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2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