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奢侈稅打小鎮 員林10坪屋稅近百萬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6月1日起開徵奢侈稅打房,第1個月卻只有進帳135萬左右,其中一筆最大金額,不是在房價高漲的台北市,不是豪宅,竟然是彰化縣員林小鎮一處不起眼的角地,佔地不到10坪的一樓平房,申報稅額達97萬5000元,高居全國第一,讓許多房產專家大感意外。

打房的奢侈稅開徵第1個月,全國繳最多奢侈稅的房子不在台北,而是彰化縣員林鎮這間不到10坪的一樓平房。

位在員林永昌街與中正路口,這間低矮平房屋齡已經30年,今年年初以200多萬元遭到法拍,今年6月得標的房仲找到新買主,以650萬賣掉,賺450萬,但由於房子不到1年就脫手,被課奢侈稅97萬5000元,榮登全國第一。

鄰居聽到這個消息,感到不可思議。記者:「這是全台灣繳最多奢侈稅的?」鄰居:「噢嗚,只差不多10坪而已耶。」鄰居:「哈哈哈哈,怎麼那麼多啊?這麼驚人。」

根據中區國稅局稽徵所表示,奢侈稅開徵後,收到申報件數一共6件,總申報稅額一共135萬2100元,原本外界預期台北房市熱,豪宅等應該是課稅大戶,沒想到第一名竟然是位在彰化純樸的小鎮。

中區國稅局稽徵所人員:「依據規定,他就誠實申報,所以他在6月21日就向本所申報。」

這間名列全國奢侈稅月排名第一的房子,附近有學校、醫院,屬於當地鬧區,原屋主積欠房貸而遭法拍,得標的房仲業者連裝修都沒有,居然在6月間就找到買主,儘管被課上高額奢侈稅,但民眾都很羨慕,表示早知道就先把這間小屋買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奢侈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51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