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軍勝首收黑!台股挫77點 失守季線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場原本高度期待馬吳配勝選後,台北股市可望大漲慶賀,沒想到紅盤卻只是曇花一現,開盤不到半小時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不僅失守季線7157點,還差點保不住7100點關卡,最後收在7103點,下跌77點;對照過去大選後台股表現,藍營勝選總是帶來紅盤,這回可說是首次收黑,而且選前表態挺馬的企業股票也大多灰頭土臉,最主要也是因為標準普爾調降部分國家信評帶來衝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2.1.14):「今天一定開紅盤,今天開紅盤,明天股票開紅盤。」

真的糗大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前一刻還信誓旦旦,沒想到選後台股開盤,卻賞了他一巴掌。股民:「兩岸比較好,是郭台銘比較好而已啊,干我們什麼事,大企業比較好而已。」

連小股民也忍不住酸郭董,就是因為開盤上漲60點後,不到半小時指數由紅翻黑,還摜破季線7157點,盤中最深下挫近百點,終場下跌77點,勉強守住7100點關卡。郭台銘(2012.1.15):「嘿,要搞對啊,現在他是總統。」

挺馬挺得越激動,股價似乎就跌得越深,鴻海翻黑重挫2個百分點,選前在竹科表態的矽品與聯電哥倆好一起開記者會,股價有默契跌了3、4個百分點,就連深信春燕飛不停的徐旭東,遠東新股價照樣掉了2%。

不過還是有人Hold住了,宏達電股價挺馬到底上漲近1%,尹衍樑的挺馬廣告也奏效,潤泰新股價大漲近2%,就算是馬友友概念股,標準普爾調降歐洲9國信評與國際股市連動大的權值股,還是難逃一「跌」,畢竟馬英九不是金字招牌。

1996年李連配勝出,大盤小紅作收,首次民選,選民還在適應政策中,不過2004、2008大選政權和平轉移綠營,大盤卻大跌3、400點,直到藍營重新執政,市場一度喊出股市上萬點,不過這回藍營連任,台股卻罕見收黑。

是選民對馬政府又一次執政信心不足,還是真的受國際股市衝擊,恐怕新政府得好好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88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