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請銀行團「善後」巨蛋 金融界錯愕譁然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復建誠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大巨蛋3個月改善期限到!北市府咬定遠雄違約,要銀行團接手「善後」,金融界一片譁然,財經背景出身的前行政院長陳沖話說得很酸,他說這狀況法據薄弱,可能是有什麼「高明」之處。遠雄方面則老神在在,說違約不能單方面認定,將申請訴訟,還加碼爆料說曾提議要蓋棒球博物館作為回饋,但柯幕僚當場否決,在談判桌上,表明要的就是「錢」。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我們按照合約19點4條,我們會來通知融資機構作全力的善後。」

市府咬定遠雄違約,3個月限期改善時間到,大動作要交給銀行團「善後」,試圖讓遠雄權力真空!台北市長柯文哲:「企業的社會責任,你不能蓋一個工程,讓每個人都提心吊膽。」

市府和遠雄談判不順,改找融資方銀行團要求接管,未來對口希望能夠直接銀行團,把遠雄降格成承包商。

雖然BOT契約裡確實有明訂,但是必須要取得銀行團同意,但大巨蛋這顆燙手山芋並不討喜,遠雄透露市府之前就曾詢問,銀行團表示接管意願不高。台銀董事長李紀珠:「主辦行會統一回答。」

兆豐金控(聯貸主辦行)董事長蔡友才:「這個場合不適合講好不好,現在財政部在通知(整理資料)了啦。」

銀行團一個個低調避談,如果最後破局,銀行團也必須承受巨大損失,只好對遠雄加壓,接管這一步在金融界引發嘩然!

現職總統府資政陳沖:「一般的契約來說,這種法據是比較薄弱的,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看契約,說不定市政府契約,有什麼高明的地方我們不知道的。」

陳沖話說得很酸,而被大動作箝制的遠雄老神在在,直接挑明違約不能單方面說了算,走訴訟要法院認定再說。遠雄副總蔡宗易:「是要提回饋,捐一個棒球博物館,可是柯市長不要棒球博物館,他的建議是什麼,他要錢,他們談判的同仁講的。」

市府透露這也為解約預留空間,但無論是解約或是銀行接管,都還有很長一段路得走,檯面上的腥風血雨,依舊拖延大巨蛋完工時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遠雄#市政府#鄧家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30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