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遇蔡英文 我總統參選人首入美國務院

記者 倪嘉徽 邱婉柔 / 攝影 段士元 楊清波 美國華盛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5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行程走到一半,在華府創下新的紀錄!繼6月3日乘車進入隸屬白宮的國安會之後,美東4日下午,蔡英文直接走進國務院,待了40分鐘,外傳就是和副國務卿布林肯會談,結束後蔡英文受訪說很順利,美方也沒有否認。


大大方方走進美國國務院,這一哩路,蔡英文等了4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就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就是這樣。」

意氣風發接受訪問,蔡英文流露自信,因為他可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踏進國務院的「總統參選人」,更用「順利」2個字形容和副國務卿布林肯的會面過程。

美方高規格接待,讓蔡英文面對中國大陸更強硬。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我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考試,如果我要考試,只有台灣人民是我唯一主考官。」

回嗆大陸駐美大使「面試說」,蔡英文毫不客氣!時間再往前推,6月3日上午,蔡英文的座車駛離國安會,她還隔著窗戶向外揮揮手,傳出蔡英文正是和國家安全顧問萊斯會面,相較於2011年首次訪美,行程被迫一變再變,這回美方只淡淡回應「無法證實」。

學者林中斌:「(美國)這次好像沒有否認得很明顯,讓大家覺得『就是發生了』,蔡英文提民主就是挑戰北京,北京不是民主嘛,蔡英文至少對北京挑戰這方面,對美國是加分的。」

學者肯定蔡英文訪美的收穫,蔡英文還在華府智庫公開演說直言,和4年前相比,「這次我們更有機會贏」,蔡英文這趟美國行,無論是美方接待規格或是會面官員層級寫下新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華府#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1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