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FTA簽訂! 雙方逾90%產品「零關稅」


發佈時間:2015/06/0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經3年14個回合談判中韓FTA簽訂了!中韓雙方未來將超過90%產品「零關稅」,預計今年底前生效;韓國政府估算,南韓生產總值GDP將因此成長0.96%,消費者受惠規模達146億美元,同時新增5.3萬多個就業機會,但對台廠來說恐怕緊張了,因為未來大陸買韓貨,受威脅的金額達386億美元,汽車等七大行業受衝擊!


中韓兩國FTA終於簽訂了!歷經3年14回合碳判,現在有了具體成果,中韓雙方超過90%產品「零關稅」,協定範圍涵蓋了貨貿、服貿,投資和規則等17個領域,雙方將以「負面清單」模式展開服貿談判。

大陸商務部長秘書王愛文(2015.2.25):「這個協議生效後,對雙邊貨物貿易、服務貿易、雙向投資,以及知識產權的保護電子商務等,都會有很大作用。」

其實對中韓FTA的渴望,從旅遊就看得出來,南韓到處都是簡體字標語。根據統計,去年南韓43家免稅店營收增加22%,來到78億美元,就是因為陸客大增40%,因此雙方簽訂FTA後韓國政府估算,南韓生產總值GDP成長0.96%,消費者受惠規模達146億美元,同時新增5.3萬多個就業機會。

發改委學術委員會秘書長張燕生(2015.2.25):「無論是韓國企業或中國企業,他們都會進行差異化的調整,避免雙方正面競爭。」

中韓企業雙方調整策略,但苦的恐怕是台灣廠商,經濟部預估,未來大陸買韓貨受威脅的金額達386億美元,受衝擊行業包含鋼鐵、工具機汽車、面板、石化、紡織、玻璃等七大行業,台灣工業品被韓國取代項目,最高比重4%,取代金額達84.2億美元,中韓FTA效應台灣不得不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FTA#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657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