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栓零件常遭竊! 消防隊自備「耳蓋」打火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消防栓上的耳蓋是為了打火時能控制出水方向,但是台北市的消防栓失竊率實在太高,一共被偷走2千多個,自來水處乾脆不列管了,消防隊員現在只好自備「耳蓋」前往打火,呼籲民眾不要再偷了,免得影響公共安全。


消防人員出門打火,除了基本裝備,車上還多了一個小配備,就是這個紅色的耳蓋,這個裝置原本每個消防栓上都有,但失竊率超級高。

沒公德心的民眾把鏈條剪斷,台北市的消防栓耳蓋被偷走2千多個,救災現場常常就是少了這個耳蓋,打火效果大打折扣。

北市消防局股長楊朝元:「取消防栓的水源的時候,把另外一邊堵住之後,可以讓我們消防車來順利做採水的使用。」

每個消防栓照理來說有3個出水口,中間空洞彼此相通,把蓋子蓋起才能夠集中水力,這樣關鍵的小零件,因為失竊太多,水利處居然乾脆不列管,消防員才必須要自備耳蓋打火。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自來水處應該對於消防蓋的遺失,每一年在巡查的時候,他應該去做列管,到底哪一些地方有遺失,是不是應該立即補上。」

消防栓耳蓋造價每個大約2千元,被偷走後,小偷趁斤論兩賣出,拿公共資產去變賣現金,已經是犯罪,如果影響救災更可能造成嚴重損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栓#台北市#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81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