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3彈製和平鐘! 我邀各國「響」應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建國百年,政府要敲響和平鐘,時間就選823砲戰紀念日,金門的和平鐘,材料用823砲彈殘骸做成,還用116種語言,在外殼刻上「和平」字樣,政府這次也邀請世界各國響應敲鐘,目前已經有12國參與,但敲鐘時差該如何解決?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出,會先請各國預錄,當天再播。

和平鐘響起,這鐘聲通常是在過年或紀念日時聽到,為了紀念823砲戰,又剛好是建國百年,政府邀請世界各國,還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要在823上午11點齊敲「和平鐘」。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代表處)之所以遲遲沒有回應,是因為華勒沙(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在因病住院當中,如果醫生放行的話,他還是堅持一定要到台灣來。」

目前已經有日本、韓國、瑞士、巴西、加拿大、澳洲等12國要共襄盛舉,地點大多是寺廟和教堂,其中韓國首爾和平鐘公園,鐘的外殼由子彈殼鑄成,另外日本世界和平鐘也加入行列,但像歐洲有時差,敲鐘時間台灣上午11點,有的國家剛好是半夜,這該怎麼辦?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如果當地國不適合,在那個時間敲鐘的話,我們就請他們先敲預錄,(8月23日)當天11點現場會播。」

這次金門和平鐘,用當年823砲彈殘骸做成,還用116種語言,刻上「和平」字樣,除了國外,台灣還有200多家國中小學加寺廟,都要一起串聯傳遞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國百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208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