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兌日圓坐3望4 台灣大媽搶買匯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貨幣寬鬆政策下,日圓一路狂貶,也掀起台灣大媽搶買匯的現象,目前以台幣為單位來看,5月22收盤價1元台幣可以換到3.978日圓,幾乎就要可以換到4元日圓了,坐3望4的狀況,肯定刺激結匯需求,於是央行下令各家銀行備妥銀彈,至少有500億日圓現鈔上膛,要因應這波兌換潮。
 


日圓狂貶下讓台灣大媽也忍不住瘋狂買匯搶兌,成了銀行的新現象。銀行國外部副理李黑楓:「量會比前兩個月來得成長大概成長3成到4成,大型旅行社的需求,恐怕每個禮拜都是幾千萬日幣。」

以台幣兌日圓走勢來看,2014年底1台幣可以兌換3.76日圓,不過5月22日的收盤價,已經變成1台幣兌3.978日圓,台幣坐3望4,今年以來強升5.41%。

 
銀行行員:「今天的即期賣匯兌日幣,大概是1元台幣可以換到3.951的日幣,那如果以10萬台幣為單位換日幣,大概是可以差到2萬元,就是今天的價格可以比去年多換到2萬元日幣。」

幾乎就要觸及1台幣兌4日圓的狀況,再加上眼看著暑假旅遊旺季到來,肯定進一步帶動結匯需求。銀行國外部副理李黑楓:「目前日幣還在積極推動它的貨幣寬鬆措施,那當然這個是引導日幣下挫的原因,另外一個就是美國聯準會的主席,在上個星期五有宣布,不排除在今年度美元升息,這個也會促使日幣往下挫,所以日幣不排除還有機會往下跌。」

於是央行甚至下令要各家銀行備妥銀彈,至少500億日圓現鈔,要全力應戰迎接這波日圓兌換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幣#貶值#兌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88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