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希望」了! 全台最大農產直銷地熄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當初為幫助921大地震的受災農民成立的「希望廣場」農民市集,在24日後將吹熄燈號。據了解勞動部要把土地收回另作開發,許多農民很不捨,因為到希望廣場擺攤農委會不收租金,自運自銷利潤比較好,消費者也是看上產地直送這點,假日都會固定來採買,現在少個地方,也讓民眾直呼還能到哪買?
 


黃澄澄的香蕉讓路過民眾幾乎都會停下腳步買下一串,這香蕉可是凌晨兩點半從阿里山產地直送,保證新鮮!不過這趟卻是阿伯最後一次到台北市的希望廣場賣香蕉,因為24日後希望廣場將吹熄燈號。阿里山香蕉農張先生:「今天來參加畢業典禮啦!我們嘉義每一個人都有種香蕉,但在嘉義賣不出去啊,還是要到城市來賣。」

堪稱是希望廣場的元老級攤販,阿伯來這擺攤已經有14年時間,過去只有一個人,現在身旁多了返鄉務農的兒子一塊打拚,只是沒想到賣點突然喊卡,不只阿伯措手不及,這位來自台南的農民也很不捨。台南木瓜農胡先生:「少一個地方賣也沒有辦法啊,我花博那邊我也不要去,因為我有聽人家說,在拿東西的時候因為我們的水果都比較重,所以在花博的人就不愛買。」

 
一籃籃的木瓜全是自家種植,手上的繭就是最好的證明,因為不想給中盤商賺一筆,農民選擇自運自銷,甚至還有拉拉山的果農這麼表示。拉拉山果農卓先生:「托台北市的人的福,都蠻有錢的啦!這邊都賣的完啦!」

儘管只是玩笑話,但聽的出來來自全省的農民們相當珍惜這個平台,因為農委會一毛租金都沒收,但品管要求也相對嚴格,只要檢出農藥一年內農民不准再來,而這也是消費者不捨廣場消失的一大原因。消費者:「東西都蠻新鮮的啊,而且就是在地農產品,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消費者:「這邊蠻好停車的,現在搬走之後,在台北市就比較不容易找到這麼大的農產市集。」

進來逛的幾乎大包小包,農委會現在也準備在華山公園另闢新點,預計最快七月底重新開幕,讓農民的希望不會中斷太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產品#市集#熄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553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