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頻傳、耐震度不足 柯擬拆中正橋

記者 邱婉柔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繼大刀闊斧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後,中正橋是柯文哲下個拆除目標嗎?研考會在網路上發起公民投票要拆橋,原來中正橋從日治時期僅僅3.5公尺,拓展到現在的雙向道路,已有70年歷史,但舊橋體出現排水困難、耐震度不足問題,加上汽機車爭道影響安全,柯市長有意要拆,即使礙於文資會判定,這是歷史遺跡不給拆,市府拆橋方案早就擬好了。
 


連結中永和和台北的中正橋,據統計尖峰時間,每小時6千多台車同時進城,70年歷史老橋使用起來小毛病不少。

橋上本來汽機車穿插搶道,來到引道前,直行機車騎士常和右轉汽車打架,意外頻傳,另外站在橋上就能感到橋面震動,來到橋下仔細聽。

 
車輛經過不時傳出轟隆隆巨響,被判定橋體耐震度不足!加上橋墩間距僅有23公尺不合法規,颱風季排水差常釀災,柯市長有意把中正橋「打掉重練」,卻礙於文資會認定這座橋是文化資產。

研考會乾脆臉書發起,古橋拆不拆民意投票,但點進去只有兩個選項,拆除改建還是另闢新橋,被批評也太草率。

北市工務局維護工程科長陳炳麟:「沒有說不拆,現在只是說如何讓舊橋和新橋共存。」

其實不管中正橋拆不拆,維護科配套措施都想好了,不排除以日治時期舊橋當基底,上頭再蓋新橋供車輛通行,如果決議拆橋,則會在橋面兩邊先增設便道,把主橋拆掉之後,再將別具意義的綠色日式橋體基座,擺到河濱公園做展示,力求維護安全,又保留歷史遺跡,6月文化局將舉辦民調座談會,中正橋一旦確定要拆,最快明年就會邁入歷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拆除#中正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40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