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拚「默」契! 海陸儀隊獨創靜默槍法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次在國家重要慶典,都會看見陸海空軍、三軍儀隊的操槍秀,到忠烈祠、慈湖等重要景點,也都看的見三軍儀隊的禮兵交接,不過在南台灣的高雄,還有一支儀隊,是海軍陸戰隊儀隊,他們的訓練跟三軍儀隊一樣精實,操槍技術也同樣要練到爐火純青,不過海陸儀隊,這幾年卻研發出獨步全台的全新槍法,叫做「靜默操槍」,就是儀隊隊員,得在完全沒有聲音伴奏下操槍,還要跟魔鬼士官長互動,來看看TVBS的獨家直擊。

海軍陸戰隊儀隊隊呼:「花式操槍冠三軍,永遠忠誠在我心,各項競賽拿第一,陸戰儀隊最神氣,陸戰儀隊最神氣。」

呼完隊呼往前走,海軍陸戰隊儀隊,一定要雄壯威武,精神抖擻,但接下來的表演,卻突然靜悄悄。

不是喇叭壞掉,也不是音響故障,這是海陸儀隊最大特色的演出,叫做靜默槍法,就是不靠音樂和節奏鼓,也要能隊形變換,不過這表演沒有曝光過的,就是魔鬼士官長的操兵驗槍。

銳利的眼神飄過,隊員就得操槍,當士官長停下腳步,面前的兩位隊員,就要完成雙人特技。不只士官長可以考隊員,隊員也可以反過來,考驗士官長。

就跟跳舞Battle一樣,魔鬼士官長要跟隊員現場尬槍,拚技術。海軍陸戰隊士官長李鑫明:「在驗槍這部份,我是擔任督導者的角色,所以我的眼神要特別犀利,我的腳步也等於是驗槍者,他執行槍法的速度。」

沒有音樂的操槍秀,還是聽得見響亮的操槍聲,海陸儀隊弟兄的絕佳默契,卻是你我看不見、也聽不到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9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