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降息拉低利率 人民幣高利定存不復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人行半年內3度降息,激勵陸股表現亮眼,但可苦了買人民幣的台灣投資人,財政部長張盛和就警告,現在人民幣利息收入縮水,再加上人民幣走貶,連本息都會損失,不過匯率分析師認為,人民幣兌美元相對抗貶,兌台幣也相當強勢,因此長期持有仍有獲利空間,投資人不妨趁5、6月淡季進場,年底時再獲利了結。
 


大陸人行再度閃電降息,繼4月底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後,短短2周內又把一年期基準利率調降一碼,來到2.25%,這也連帶讓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全面調降國銀轉存利率,來到3.05%,市場人士預期,不僅未來可能跌破3%,連人民幣高利定存4%的利息都可能消失。

台新銀行外匯分析師陳有忠:「(人行)基準利率往下調的話,那沒有理由來講的話,它需要開高的利率來吸收我們的存款,所以當然我們回存到中國銀行的利息,也同樣的會受到價格的一個調降。」

 
大陸經濟變差,人民幣去化管道有限,定存利率勢必持續走跌,以目前5月底即將到期的人民幣高利定存專案來看,原本2月期間,還有4%高利的台銀,現在3個月到1年期的利率只剩3%左右,凱基還有3.88%,土銀也降到3.3%上下。

專家分析,以往過年期間還看得到的4%利息,已經降到現在的3%,未來恐怕連3字頭都會變成絕響,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警告,人行半年內三度降息,不只會讓利息收入縮水,本息也可能損失,提醒民眾想靠人民幣賺取利差,空間恐怕有限。

台新銀行外匯分析師陳有忠:「在上半年的時候,都是人民幣比較偏貶的,下半年會比較走升,你也可以採取每半年做一個,進出的一個動作,也就是說5、6月的時候,都是你適合買人民幣的階段,然後等到11、12月的話做半年的定存,那11、12月的話你再做獲利了結。」

但專家認為,未來美國升息,在美元升值的情況下,人民幣的貶幅不會像其他亞洲國家來得大,長期升值趨勢不變,投資人還是可以挑選時機進場布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民幣#高利定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44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