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菸爭議落幕? 誠品擬購商場、旅館產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0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松菸文創爭議一度僵持不下的台北文創公司和誠品,現在出現解套辦法,誠品決定直接買下松菸BOT中,旅館跟商場部分產權,並與市府重新議約權利金,也就是說未來松菸誠品營收,北市府也能直接收取營運權利金!不過後續細項,還是得等市府同意才可以!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松菸這個事情,就可以Smooth(順利)結案,我想只要在兩個禮拜內,把雙方內容文字化,就可以解決掉了。」

松菸文創案,柯文哲早上才說兩週內就能結案,沒想到晚上就有最新消息,和碩集團董事長也是誠品書店大股東的童子賢說,誠品有意把商場和旅館直接買下產權。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只要把旅館營運的責任和權利直接切割給誠品,誠品自然會負責把營運效率拉高,住房率不拉高,虧損的就是他自己。」

童子賢透露,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接受他的建議,更把原本他提議的2成5住房率為基礎權利金,自己提升到6成,霸氣十足,而如此一來柯文哲說把松菸文創問題分成的3部分,至少就解決2項,600萬的權利金誰來給?也因為誠品打算買下產權,而出現解套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這個才差600萬,不多啦!這個不管對富邦、對誠品,對童子賢來講,他們認為說做善事,他們都願意出。」

台北文創公司也發表聲明指出,謝謝市長百忙之中會商相事宜,而台北文創也建議由誠品購入商場旅館,使三方關係簡化兩方關係,目前松菸文創爭議,只剩下台北文創大樓4樓到12樓的改善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來就是富邦,有意願、有誠意要把上面重新規畫,他們該搬出去的就搬出去。」

8日一場3人密會,讓爭議多時的松菸文創出現轉機,不只柯市長不用再煩惱去哪籌錢買回,台北文創和誠品的矛盾也迎刃而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誠品#松菸#文創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2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