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纜BOT解約恐賠3億? 柯:天曉得多少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爭議了將近20年的北投纜車BOT,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蓋了,傳出市府可能賠3億跟廠商解約,柯文哲被問到可能賠償金額,只說「天曉得數字多少」,留待專業鑑價。原本北投纜車,計畫可以從新北投站出來,直接上陽明山,但是北投硫磺地質脆弱,讓環保團體相當憂心,可能對住宅造成危險,不斷抗爭,現在市府決定不蓋了,多數居民相當贊成。
 


TVBS記者陳佳雯:「下了新北投捷運站,搭纜車就可以直上陽明山,爭議了20多年,環評遲遲不過,現在市府決定,認賠殺出。」

地質、整體環保問題遲遲未解,一度傳出纜車BOT要主動解約,市府可能得賠償3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有評估過大概多少?天曉得,我後來才知道鑑價是個大學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貓纜現在1年大概要賠1億,那你要蓋北投纜車,大家要明講,1年要賠多少?陽明山保護區我反對開發,所以事實上廠商對於經營這一條虧本的北纜,意願也不高。」

等了這麼多年,已經等不下去。先前郝龍斌市府時期為了解套,有條件通過環評!環保人士哪能接受,北投特殊環境,真的不適合蓋纜車,大力奔走之下,最終還是喊卡!

北投居民:「很多方式可以上山,公車就很方便啊,所以就覺得沒有必要蓋。」

北投居民:「像貓纜是一個山頭,過一個山頭,這裡沒有啊,當然反對。」

北投居民民眾聽到北纜不蓋的消息,拍手叫好,但心心念念靠纜車提振溫泉一條街的觀光業,卻笑不出來。

北投居民:「如果蓋了,人會比較多啦!」

 
少了人潮就是錢潮,再也無法拿「搭纜車、泡溫泉」當口號,纜車問題卡了20年,連業者都等不下去,目前市府正在和廠商,洽談退場機制,看如何讓雙方都有退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陽明山#北投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47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