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眷百萬票返台投藍」 台商與朱座談惹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大陸行程,隨著4日的朱習會落幕,但插曲依舊餘波盪漾,朱立倫3日在上海與台商的閉門會談,其中一位女台商董淑貞發言,提出在大陸的兩岸聯姻目前有35萬對,如果加上子女全都回去投票,國民黨就能贏得選舉。這番話被在場人士錄下,並由民進黨議員PO上網路,引發爭議,而董淑貞身兼僑委會諮詢委員,卻也擔任中共統戰部的幹部,也被僑委會認為不妥,最後董淑貞選擇請辭僑委會的職務,也在鏡頭前再說明自己的想法。
 


台商董淑貞:「考慮到台灣百姓這些人的聲音,我告訴你,我們走不出來,我們要談的是國共合作。」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在臉書上波了這段影片,立刻引發熱議,主角是她,長年生活在大陸和英國的台商董淑貞。

 
台商董淑貞:「我自己的兒子也在這裡(大陸)結婚了,有沒有人考慮到,如果這35萬對(兩岸聯姻)每個人生3個孩子,回去台灣投票,100多萬人,這種勢力國民黨不會贏嗎。」

這番話跨海發酵,在台灣引發反彈,儘管如此,董姓台商仍然站出來回應,要把話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台商董淑貞:「我當初要講的是如何讓國民黨再站起來,那是內部會議你們自己把內奸放進來,你們是要覺得自己是丟臉的。」

董淑貞反擊,不過她名片上的身份又遭質疑,從世界台商總會諮詢委員、國民黨第18、19屆黨代表、僑委會諮詢委員以及中共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

立委蔡煌瑯vs.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信世昌:「中共中央統戰部海外領事這種職務的人,不應該再聘為我們僑委會的顧問或者是僑務委員,你說呢?是的,嗯…你贊成嗎?這一點我倒是非常贊成。」

台商董淑貞:「說台灣要我辭職,我說不用,我自己會辭。」

發言引發喧然大波後,董淑貞主動向僑委會請辭,而且辭職已經生效,僑務委員這個職務董淑貞僅僅任職4個月又6天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台商#僑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23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