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菸標案怪!75分鐘拍板 權利金低反得標


發佈時間:2015/05/0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台北市長柯文哲查松菸文創園區弊案,正在和富邦談判,其實當初跟富邦一起競標的,還有一間「漢洋」建設公司,他們開的價格是16.5億,比富邦的13億還要高,卻沒有搶下標案。文化局說,因為文創不能光看「價格」,不過市府顧問洪智坤在臉書爆料,當時的文化局長主動把開發金從15億降成12億,並且在75分鐘內拍板,把松菸交給富邦,認為疑點重重!
 


有美食、有旅館,松菸文創園區現在變成文化精品標的,但當初不是這麼說。

記者李郁莉:「文創的比例到底該多少?其實在先期計畫書裡面,這裡松菸的文創比例應該要80%,但後來卻悄悄改變了。」

 
文創不只定義不明、比例也不清楚,松菸文創案的「先期計畫書」當中,明訂營運主體的文創產業需要80&%其他附屬事業,像餐飲美食或銀行只占20%,不過合約要簽訂時,比例卻降低為65%比35%。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2015.04.10):「只談權利金,而不談台北文創,對於台北或台灣的文創有什麼貢獻,我覺得這是很狹隘的一個看法。」

其實當初對松菸有興趣的不只富邦,漢洋建設也曾經來投標,權利金甚至比較高是16.5億,松菸只有出13億,漢洋出身科學園區,另外綜合評比項目包括計畫目標5%、團隊籌組5%、綜合開發(整地計畫)30%等等,綜合評估結果富邦出線,不過洪智坤在臉書上爆料,97年第3次甄審會,當時文化局長李永萍突然把權利金15億,調降成12億,並且在75分鐘之內拍板,提出各項疑點,詢問文化局為什麼比例變動?回答是他們也不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前的事就交給廉政委員會處理,我現在要先善後就已經焦頭爛額了,不想再扮演那個司法警察的角色了!」

和富邦的談判繼續延燒,疑點不斷爆出,柯文哲還是老話一句,交給廉政委員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邦#得標#松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59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