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燈會2活動燒8億 劉政鴻遭查弊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苗栗縣政府,在劉政鴻主政九年後,負債從202億飆到648億,負債比高居全國第一,到底錢都花去哪裡,根據週刊報導,取得燈會和煙火的帳目,光是兩大活動就燒了8億元,其中最誇張的是燈會的組合廁所,蓋8個地方的廁所,花3700多萬,現在包括監察院,調查局還有廉政署,都要查有無弊案。


 
國慶煙火在苗栗放的漂亮,當時主政的劉政鴻辦的風光,但璀璨過後,留下的是龐大債務,根據週刊報導,劉政鴻上任9年,負債從202億元,一路飆漲到648億元。

2011年的台灣燈會,負責主燈的觀光局花4600萬,但配合中央的苗栗縣,卻足足燒了5.2億元。

光是行銷費就一億,整地費用也一億,最誇張的是組合式廁所,花3725萬,只蓋8處廁所等於一處要花4百萬。

 
劉政鴻驕傲的提升苗栗藝文氣息,請3大男高音演唱讓縣民免費聽,公帑因此撥出2.2億,大大小小活動都瘋狂燒錢,同樣是國慶煙火,和其他縣市比較,彰化舉辦花2500萬,台中舉辦也是2500萬。

但在苗栗辦竟然花2.9億,苗栗縣財政吃緊,不但公務員一度發不出薪水,連國中小營養午餐,也寒酸到只剩一碗粥一顆芝麻包和一罐優酪乳。

劉政鴻秘書何文德:「我們實際上還沒看到那報導,詳細內容看過後我們會用書面回覆。」

政鴻透過秘書表示,活動預算都是經由議會審核預算、合法程序招標,絕無不法,但包括監察院調查局以及廉政署,認為經費浮報編列,同步調卷要查有無弊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政鴻#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32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