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朱立倫率訪問團登陸 兩岸論壇場地曝光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崔重群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2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日)搭機飛往上海,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接機後,第一個公開行程選在復旦大學,此行定調是兩岸中小企業、青年交流,用「與學生有約的演說」暖身,而第一天的重頭戲是在香格里拉飯店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舉辦場地在TVBS獨家曝光。
 


TVBS記者吳茜洋:「位於上海金融重鎮的香格里拉飯店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下榻地點,同時也是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舉辦場地,因為有其他的入住貴客,所以飯店前ㄧ天晚上才在整理場地。」

工作人員在3樓盛事堂忙錄,調整桌椅、舞台會掛上布條,過去論壇也曾在這裡舉行,能容納約600人,但這回朱立倫要求精簡,以往動輒數百人的重量級企業家組成的訪問團,此次規模縮小到115人,而且以中小企業為主,適逢5月1日小長假,道路已經有交管。

 
TVBS記者吳茜洋:「朱立倫再次登陸身份全然不同,中國國民黨主席在上海的第一個行程,選在復旦大學光華樓演講,強化與青年交流基調,沖淡政治味。」

校園沒有一個地方貼活動海報,但平時不開放進出的光華樓正門會敞開迎接。

TVBS記者吳茜洋:「演講地點選在陽光廳,可容納200人,看版已經準備好了。」

看版上的稱謂ㄧ開始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青年有約」,改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後考量改成「朱立倫先生」或是「朱主席」,字字斟酌,而校方也準備文房四寶,讓朱立倫參觀校史館留下題字。

復旦大學台灣學生會長萬洪君:「比如說就業方面的問題啊,或是回台灣學歷認證方面的問題,尤其是醫學方面,可能要請朱立倫主席在這方面可以幫我們多跟大陸政府協調。」

演講開放學生提問,校方要求審核問題,除了事前掌握,現場還有遞麥克風的老師來決定那個人能問,防止觸及敏感話題或有嗆聲意外。

台灣學生告訴我們,身分是新北市長的朱立倫造訪能帶來多少改變他們心裡有數,但他率訪問團登陸的確讓台灣氣氛起變化,擠壓2016的藍綠版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復旦大學#訪問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57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