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嗆路跑封路太擾民 柯研議收路跑費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3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幾年路跑活動變成風潮,但在市區舉行的比賽就得封路,以台北市仁愛路來說,因為緊鄰起跑點市府廣場,住戶出入不便,里長向市長柯文哲反應,柯文哲要求體育局研擬收費,體育局回應,本來就有收費,去年還決定起跑時間提早,全市一年不能超過75場,起點終點得選在不同地點等3項改善措施,市長現在要求檢討,會未來考量是否再調高收費。


台北國際馬拉松路比賽,每年12月份都從市府廣場出發,仁愛路整條都要封 ,各式主題路跑輪流辦,住戶不堪其擾。市場攤商:「哇!損失很多,剛好是菜市場進貨出貨,一跑路都封死的時候,變成說買的人沒地方買,賣的人賣不出去,造成民生問題,大家居民都反對。」

以光復市場為例,一封2、3小時大半天,當地里長串聯抗議,也跟市長柯文哲陳情,柯文哲裁示會協同體育局研議相關路權費用,體育局說錢有在收,用時段分一時段8小時收費4萬元,河濱公園則是按照使用面積算。

同時去年12月也拍版,一、得提前路跑時間,二、起點終點分開,一個路段不打擾兩次,三、1年最多辦75場,而抗議的仁愛路一年只能12場。

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我們本來道路使用費就有訂標準啊,可能市長不知道或是收得不夠多,事實上我們根據道路使用費,我們也請交通局在檢討,那看收費標準是不是要拉高。」

正和里長尹俊富:「警察也是無條件的、免費的讓他們使用,這是很不合理的事啊,你不能光為了財團,你這個市府腰就折一半。」

里長越講越氣,認為路跑為什麼不改地點,偏要選市區。民眾:「使用收費是應該的啊,這只是個運動,什麼東西(費用)都要提升的話,我覺得就沒有那個意義。」

一但漲價,有路跑者認為主辦單位可會把錢轉嫁到報名費,體育局也頭痛,怕真的沒人要跑了,強調路跑已經成為一項產業,措施會檢討逐步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擾民#路跑#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113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