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創未完工已取得使照? 柯:我也覺得怪!


發佈時間:2015/04/15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隨著空橋逐漸完工,三創合法性又一次浮上檯面,有議員跟輪椅族質疑,坡度太陡,對輪椅族來說就像爬好漢坡,儘管三創回應一切都符合法規,不過議員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納悶,為何商場大樓都還在動工,卻已經拿到「使用執照」,柯市長直言,這些能被稱為財團的都是妖魔鬼怪等級,但比賽還沒有結束,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工人敲敲打打,加緊趕工,三創數位生活園區風波不斷的空橋,幾乎已經看到雛型了,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台北市行無礙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推的時候可能沒辦法推,那麼長距離陡坡,另一部分是下坡時候一直下坡,這麼陡又這麼長的距離,其實蠻容易發生危險。」

輪椅族看到也心驚驚,4樓接5樓空橋坡度當然大,輪椅族上坡、下坡都是大問題,有議員痛批簡直就像好漢坡,輪椅族點出問題所在。

台北市行無礙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無障礙設計規範來講,(高度落差)超過75公分,就應該要設中間平台,這部分看起來是沒有設置,所以我覺得這部分還要做檢討。」

到底這個空橋符不符合規定,兩層樓間落差139公分,而兩棟樓之間距離約17公尺,換算下來符合高度與距離1比12規定,三創也回應這不算必要的無障礙設施,且他們有設置緩衝設施,但三創問題不只這一樁!

車子進進出出停車場已經啟用,實際上整個三創園區主體建築物就是這個停車場,商場本身才是附屬建物,三創回應依據當時促參條例,主體建物本來就是停車場,但現在議員跟柯市長更想問,商場大樓現場工人都還忙不停,怎麼使用執照已經到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還不曉得那個使用執照,是到甚麼程度使用執照,可是還沒蓋好怎麼會有使用執照?這奇怪了。」

柯文哲自己都滿臉問號了,議會殿堂上的議員當然不會放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4.14)vs.議員張茂楠:「我當時在問,這個三創我有沒有辦法對付他,他說你只能管停車場,上面那個叫做附屬建物,所以我在說嘛,他真的是,法律上都合法,可是就怪怪的。」

怎麼看怎麼怪柯文哲說,可以當財團也不是省油的燈,比賽還沒有結束請繼續看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喔,比賽還沒結束,所以請繼續看下去,坦白講可以當財團,不是省油的燈,也是妖魔鬼怪,所以不是那麼容易收服。」

砲火又一次對準財團,三創也立刻發表聲明,強調三創大樓建築物主體通過消防及機電安檢,在主體工程按圖施作完成後,「依規定」在103年4月23日取得「使用執照」,過程一切合法合理。政府民代對三創多所疑慮,商圈共榮一定得靠三創嗎?

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偉:「他們開幕以後會有集客效應,對於來客數這些都有很大幫助,所以我們是持正面看法,希望他們早點開幕。」

民眾:「這邊就變得感覺會比較3C,多元的一個區域,所以要逛甚麼的話,就比較會來這邊。」

民眾VS.記者:「東西比較多吧,會讓你更想來附近逛?對。」

商圈共榮與合法性,政府三創還有商圈居民,三者間拉扯不斷,如何取得平衡逐步發展大八德商圈,將是柯市府一大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創園區#財團#執照#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1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