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車生意落、配套不全? 饒河徒步區卡關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饒河夜市慈祐宮前大馬路今年1月自行申請成為徒步區,本來隔月就要試辦至今3個月還不見動作,除了當地商家有鑑於「公館徒步區」前例,怕生意受影響投反對票,加上市府和里長對徒步區路段談不攏,以及居民對市府交通配套措施不了解,導致饒河徒步區遲遲沒能實施,至今卡在問卷發放階段。


捷運松山線開通,本來就熱鬧的饒河夜市人潮更洶湧,觀光亂象更混亂。饒河夜市當地住戶:「晚上的時候遊覽車都會把這條路佔據,然後 (廟前)會停很多計程車。」

夜晚遊覽車、計程車阻路,平時奇觀也不少,車主無視紅線 ,汽機車路邊隨意亂停,行人把大馬路當自家後院,視斑馬線、紅綠燈為無物,紅燈搶著過,松山慈祐宮就怕出意外,主動申請把路前50公尺設為徒步區,至今還沒能試辦。

饒河夜市商家:「大家都反對,總是車子能進來 (生意)機會比較多。」

饒河夜市附近居民:「這邊汽車根本不能進來,這邊是生活圈。」

想要還路於民,附近商家卻不同意,就怕公館徒步區前例重演,導致慈祐宮一月提出計畫,喊出隔月要試辦卻破局,3月初本來要進行的住戶投票,因為反對聲浪大還得出動議員協調,至今3個月過去沒下文。

另位針對慈祐宮本來申請路段,市府有意加碼,將通往河堤松河路也設徒步區里長斷然拒絕不可能。

饒河夜市當地居民:「一些配套措施都沒有很清楚,只是跟我說這邊要變成徒步區,那我們可能會有很多質疑,那我不一定會填贊同。」

加上巷子都被畫上紅線,變徒步區後居民車輛怎麼停也是問題,當地居民對配套措施一問三不知,里長將在13日進行住戶問卷調查,增加熱度,就怕議題退燒不了了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徒步區#饒河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0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