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兩大過照領退休俸! 軍方擬「勞乃成條款」


發佈時間:2015/04/0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帕契樂園案,陸軍航特部副隊長勞乃成中校,帶貴婦團坐阿帕契直升機,又戴戰鬥頭盔出營區跑趴,離譜行徑遭記兩大過汰除,但根據軍士官條例,服役20年以上,按月給退休俸終身,勞乃成仍可月領近5萬元月退俸,輿論紛紛,軍方擬修改「勞乃成條款」,訂定賠償機制,減少發放退休金。


記者vs.勞乃成(4.6):「你會不會覺得對不起國家啊?…。」

阿帕契事件,601旅中校飛官勞乃成,被記兩大過汰除。但他到年底就服役滿20年,就算帶團參觀阿帕契停機棚涉嫌洩漏機密,每個月卻還是可以照領一般中校約5萬元的月退俸,還有一筆約300萬的退休金,只因勞乃成是被「汰除」而非「除役」。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國家栽培花了很多公帑的這些軍官,應該要有比例上的賠償,這個才能造成權力、義務、責任的對等。」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這個罪如果要取消半俸就取消半俸,如果只能給他1/3薪俸,就給他1/3,而不是說現在看到就是一律把他槍斃、一律全部剝奪,那這樣會讓人覺得部隊不講道理。」

而類似軍官違紀照領退休俸的事情還不止這件。前海軍中將柯政盛退伍後試圖引介台灣高階將領給大陸,遭內部檢舉逮捕,判刑1年2個月定讞,但柯政盛叛國,卻仍有10萬元左右的月退俸。

時任陸軍通資處長羅賢哲:「真正作戰的行動,它的接近路線,絕對是跟這個是不一樣的。」

時任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長羅賢哲少將,涉嫌洩密給大陸長達9年,遭判無期徒刑,每月也繼續領11萬元退休俸,輿論紛紛,軍方可能將修改「勞乃成條款」。

國防部長高廣圻:「去年國防部就有在針對降階這方面做過研究,那麼法案也討論過,送到立法院來審議過。」

「勞乃成條款」,因品德操守辦理汰除者,訂定賠償機制,一次被記兩大過退伍,將減少發放退休金。也就是說,勞乃成被撤職汰除後,不但領不到終身俸,還可能要賠錢給國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乃成#退休俸#汰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697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