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紀渙散連爆醜聞 專家:國軍久訓不戰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帕契貴婦團突顯國軍紀律鬆散,而且帶外人進入營區參觀還不是單一事件!軍事專家直言,放眼亞洲和台灣鄰近的日本、南韓、新加坡,軍隊整體紀律和實力都比台灣嚴謹,像新加坡崇尚鷹式制度,強調效率和菁英領導,就算部隊人數不多,但政府肯花大錢把部隊送往美國訓練,也讓新加坡的部隊戰力,頗受國際好評!


新加坡部隊訓練:「爬,往前爬、往前爬,把槍舉高、槍舉高,槍放身體前方或側面。」

匍伏前進躲避後方敵人追擊,這是新加坡陸軍的新兵訓練。新加坡部隊訓練:「集合,瞄準前方50碼。」

新加坡實行徵兵制,每名男性必須當兵2年,同樣實施徵兵制的還有南韓。南韓部隊訓練:「在毒氣室內模擬訓練。」

丟手榴彈帶防毒面具,訓練模式和台灣幾乎一樣,但放眼亞洲,台灣周邊的日本、南韓、新加坡軍隊戰力和向心力,卻遠遠超過國軍。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應該是新加坡最有一套,因為新加坡是一個小的城市型國家,本身軍隊規模相對比別的國家小很多,再加上它自己貫徹所謂鷹式制度,一切按法律辦事這種制度,就像它的政府一樣,強調所謂菁英式領導,它的部隊也是,比如說40幾歲的人,這種軍官就能拔擢要職,變成陸海空軍司令。」

專家表示,台灣周邊各國,就算是常常爆發虐兵、貪腐、採購弊案的南韓,整體軍隊實力依舊不容小覷,因為他們有北韓這個戰鬥目標,軍隊訓練扎實,而新加坡採駐美訓練加上國情強調效率清廉,部隊實力頗受好評,日本的自衛隊儘管年紀相對大,但日本人守法紀律嚴謹,反觀台灣過去的假想敵大陸,受到兩岸交往頻繁,逐漸模糊國軍的敵我意識。

軍事專家施孝瑋:「過去美軍在911之前,的確可以說真的非常鬆散,現在來說(外人)要進入部隊,除了每個人進去要做照片證件,辦公那種樓層處所,還有軍事倉庫等等,電子設備全部要在門口繳出。」

美國軍事力量強大,911事件之後更是繃緊神經,而新加坡更不惜成本將部隊移往美國接受訓練,南韓、日本也是一樣,就算沒有戰爭,但參與美國主導的聯合軍演,卻能保持部隊運作順暢。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你去過國外受訓,看過國外軍隊建設狀況,自然會反思部隊在制度上,在整個運作上出現什麼問題,台灣因為國際環境關係,美軍沒有正常合作訓練交流,我覺得是非常可惜。」

專家表示,台灣受限於國際空間,無法和外國部隊交流切磋,如果不自我要求,敗壞軍紀的行為,恐怕會不時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國軍#軍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96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