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市長還多! 柯要砍悠遊卡董座500萬年薪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的幕僚戴季全,接下悠遊卡公司董座,遭外界質疑是酬庸,議員還質疑過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和悠遊卡公司向來只有一位董事長,柯文哲上任後突然「一變二」,根本是人事浮報,柯文哲表示因為公文來了2次他就簽了2次,不清楚過去狀況,但現在打算砍薪水,因為他認為5、600萬的年薪太高了,比當市長的錢還要多。


在外界質疑是酬庸的爭議中,戴季全接下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職務,才2個多禮拜,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考慮要把他大約5、600萬元的年薪砍一半。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市長也常講嘛!如果你只拿得出香蕉就只請的起猴子,我寧可大家去檢視創造的價值跟績效,那如果不滿意就像市長講的就把我幹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董事長一年500萬這個實在是太高,這個一定會叫來,這個是一定要砍的,不過要砍多少要2個叫來討論看看,市長薪水都沒這麼高!」

國內金控公司也都是如此,過去悠遊卡公司跟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都是同一人擔任「董事長」,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柯文哲怎麼市長換人董座「一變二」,一個董事長月薪5、600萬人事成本至少增加1000多萬,柯文哲回應是遴選委員會決定的,公文來了2次他就簽了,自己不清楚,這被議員挖苦豈是不就和馬英九的美河市案一樣?這句話讓柯文哲一度愣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的政府上來,對於整個業務推廣有不同的想法,我想新的董事長上來,還是要對台北市電子商務看有什麼計畫。」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我覺得這都可以討論啦!我還是尊重任命我的董事會。」

公文來了就簽,一向重視「省錢」的柯市長現在打算砍薪,畢竟這人事成本可能不太符合他的施政風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悠遊卡#柯文哲#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68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