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頭當「省長」 柯上任屆百日省近6億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王復華 李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就職滿100天,從推行「使用者付費」到取消訂閱報章雜誌、推電子輓聯,算一算柯文哲上任以來為市府守住6億台幣,柯市長校說「如果徹查的話,可以擠更多!」對此市議員倒質疑,光世大運人工草皮花14億元,還有被說酬庸的悠遊卡雙董座爭議一年多花千萬元,比起省下的,市長撒出去的錢似乎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是因為還沒有徹底查,那個如果要查到底我看不只(省)6億,還可以擠更多!」

6億不夠還要擠更多,柯市長帶頭當起「柯省長」,市府任何預算精打細算。

TVBS記者盧冠妃:「柯市長下令停車格全面收費,市府預計一年可以增加收入3億5千萬。」

本來路邊停車免錢的文山區停車格,雖然還是前4個小時免費,連同北投、南港區推行「使用者付費」後市府荷包不無小補,加上youbike的30分鐘免費取消市府先省1.5億元,取消公務員交通補助的9800萬以及停止訂閱報章雜誌、刪減輓聯室,人事再省2千萬,上任百日「擠出」近6億經費柯市長笑開懷,市議員們卻是憂心忡忡。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該做的而你省下來就會變成柯寒酸,像一般學校這些報章雜誌這是人民有知的權利,這沒有必要省,另外像輓聯這些東西,這沒有必要省。」

怕省過頭美德變寒酸,其實柯市長邊省也懂花錢,世大運改用人工草皮一撒將近14億台幣,相同面積下天然草皮卻只需耗資5.8億,儘管維護費天然草皮一年需要大約300萬元,人工只要30萬元,但整體評估下來,議員質疑真的有必要花這筆錢嗎?另外無視外界「酬庸質疑」,悠遊卡公司設雙董事長人事費用增加1千萬,一年就得花2000萬。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你今天硬聘到兩位董事長,增加人事成本大約一年1千萬,人事上面不做節制去做這樣一個開放,其實某種程度(支出)兩相一比較其實你並沒有省到多少錢。」

只是預算都經過審核,不能東牆補西牆,柯市長省省省為哪樁?發言人表示市長沒有特定目標,省錢是留給各局處明年度能用得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政府#省錢#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27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