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去南港轉車 國光西站要拆基隆人怒

記者 林閔榛 李郁莉 / 攝影 王偉帆 李國正 基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45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不得不撤掉台北西站,但這樣一來基隆人來台北,現階段規劃就只能到南港下車再轉運,得多花半個小時,引發基隆人串聯抗議,認為一天往返台北的乘客上班族多達2萬4千人,權益不該忽視,希望就算西站要拆,也該在交九轉運站增設往基隆的月台,但對此柯文哲回應要再規劃。


民眾:「要去台北。」

基隆國光客運站就算假日,往台北的班車還是可以看到排隊人龍,根據統計基隆到台北,平均每天800車次,現在台北西站喊拆,基隆人到台北只能在南港下車,將近2萬4千名乘客受到影響。

民眾:「這樣不好也不方便,還要再轉車,有些年紀大的不認識字,也不曉得怎麼轉怎麼坐。」

民眾:「有點麻煩,因為其實如果還要再轉車的話,其實一段時間啦,而且說真的到台北車站那邊下車,真的比較方便。」

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不得不歸還台北西站土地,最晚9月路線就要調整農曆年後搬遷。 

民眾:「把那個西站移到京站(交九),那可以呀,對不對!那是更好呀!」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蔡適應:「要在京站增加基隆,過往的車子停到京站裡面,西站的部份已經變成廣場的部份,它的月島式的月台可以增加。」

就算沒有台北西站,基隆人提議還是希望,停靠站可以離台北火車站近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還有一年的時間,我們對於台北市的整體運輸,要開始採取分散式,以前的邏輯全部在台北火車站當集散地,可是今天我們捷運路網已經完成了,就可以把這種,起站終站移到捷運的接點上面去。」

沒把話說死預留討論空間,不過根據了解交九轉運站已經沒有多餘空間,西站又勢必要拆,柯文哲的西區門戶計畫或許可以讓台北變更美,但卻讓基隆人感覺剝奪了過去習慣的撘車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國光客運#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76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