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一週不夠! 24校生批大選綁期末考


發佈時間:2015/03/1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16總統大選日訂在1月16日,但當周剛好強碰大專院校期末考,雖然部分學校已經提前在15日考完,但還是有部分學生認為,15日考完還要寫報告和整理宿舍,很多戶籍地和學校一南一北的學生,根本來不及,也怕搶不到車票,16日返鄉投票要求教育部將期末考提前半週到一週。


抗議學生:「拒絕期末綁票,學生安心投票。」

大學生一字排開高呼口號,為自己投票爭取權益,因為2016大選強碰期末考週,家住高雄但就讀北科大的學生就擔心,跟本來不及也搶不到返鄉車票。

抗議學生:「平常我們就要坐5個小時的客運,那這樣的往返加上大選當日,可能6個小時7個小時,高鐵的部份,大部分的高鐵禮拜五是沒有5折的,這對同學來講800多元可以吃好幾天,甚至一個禮拜。」

中選會日前決議,2016大選訂在1月16日但11到15日確就是期末考週,學生認為要準備考試、寫報告還要整理宿舍,跟本來不及16日回家投票,全台影響近70萬人。

抗議學生:「通常我們系在期末考完的時候,還會有期末專題,雖然現在看起來15日並沒有衝到16日,可是我們勢必要再回到學校來。」

台大學生會長王日暄:「我們希望考試能在投票前一週結束,投票前一週就可以放寒假,對我們來說手上的報告、作業等等要處裡也比較容易。」

不想被期末考綁票,爭取足夠時間返鄉,學生訴求考試提前半週到一週,但教育部目前評估15日就完成期末考的學校,不可能再變動時程。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平常的時候15日也是要上班上課,那你不能說我15日上班上課會影響16日投票,這樣說法我們就覺得不合理了啦!」

教育部回應,未來兩週 將針對期末考跨週的學校進行協調,考試在16日的大專院校,才有可能更動時程,最快一個月後會有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投票#期末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1076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