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拚7年搞定22處都更 居民憂貼錢「難高攀」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公辦都更,擬定1357計畫,選了22個地點,拚7年公辦都更完成,當中包含斯文里國宅、蘭州國宅、南機場國宅等等,共1萬多人,都更期間還可以到中繼住宅暫時棲身。居民相當期待,只是同時擔憂年長居民幾乎沒有工作,好不容易等7年,都更完成可能沒有能力補貼新屋差價,難住回原本的家。


拄著枴杖,一跛一跛走在客廳裏,70多歲老先生住在斯文里國宅,一住就是40年,斑駁泛黃牆面,6-7坪小房間,年輕到老吃住全都在這,偶爾打打零工補貼收入。

斯文里國宅住戶:「我們以前都住7、8個,住8個耶!」

這房間更小了,以前一家人能窩在一起,現在孩子長大受不了夾窄房間搬出去,房子老了、舊了,不方便,老父親也住習慣了,現在柯文哲市府拍板公辦都更,斯文里將改頭換面。

記者陳佳雯:「柯文哲的1357計畫,力拚在7年內完成22處公辦都更,斯文里這個老舊國宅更是重點目標,但居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斯文里國宅住戶:「坪數現在很小,突然變大坪數,要補的坪數太大了。」

誰都想換新房住,但即使1坪換1坪,新房總不可能只有6坪,多出來的得補貼市府費用才能入住。」

斯文里國宅住戶:「(孩子)大部分都賺2、3萬,你光是自己要用都已經差不多了。」

這位大龍國宅住戶退休後專心照顧老岳母,怎麼搬、老人家願不願意搬,都是問題。這回柯文哲選定22點,包含斯文里、南機場國宅、蘭州國宅、大龍國宅等地,老家打掉,就先到中繼住宅暫住幾年,柯市府計畫在12個行政區蓋10組中繼住宅,設計新穎、方便,提高民眾「入住意願」,照顧弱勢同時,最擔心的「費用問題」,盡量找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住戶#都更#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1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