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附近93萬/坪!明倫中繼宅 民憂亂品質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市府透過公辦都更要照顧弱勢,選定廢校的明倫國小、學生人數僅200人的忠義國小以及中興國小要打造中繼住宅,卻再度引發附近居民反彈,以大同區明倫國小為例,鄰近圓山捷運站近年附近房價喊到一坪93萬,居民怕國宅住戶搬來當鄰居,複雜人口可能破壞居住品質間接影響房價,里長更無奈,為何市府做決定「先斬後奏」,都前沒有先跟他們溝通協調。


TVBS記者盧冠妃:「2013年因應少子化,明倫國小遭到併校,現在荒廢校園被北市府相中,要拿來當中繼住宅。」

廢校短短2年,閒置校區市府現在要「打掉重練」,規劃中繼住宅模型也出爐,副市長林欽榮拿在手上,房屋成拚格交錯的白色格狀,保留校史館還有草皮操場,整體相當有設計感。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10):「因為抱著很對不起的心情,我們必須只有一個目標『加速』。」

以對不起的心態加速工程,除了明倫國小規劃成500戶的中繼住宅,學生人數僅200人的忠義國小,還有萬華中興國小都有興建公共住宅計畫,市府規劃4階段長期計畫,好心照顧弱勢,當地居民卻是滿心憂慮。

TVBS記者盧冠妃:「鄰近捷運圓山站,明倫國小附近房價近年水漲船高,甚至新建案一坪喊到93萬。」

當地居民vs.記者:「怕國宅居民搬來影響居住品質?會啊。」

畢竟一坪93萬,不輸市中心精華區,國宅居民入住品質誰來顧?

保安里里長張賦脈:「我想中繼住宅都是比較貧民,我們不是瞧不起貧民,我們是說他們的管理會不會跟隔壁差很大,將來會不會很亂,這市政府都還沒跟我們說明。」

加上市府事先完全沒溝通,「中繼住宅」規劃先斬後奏,里長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呼籲市府照顧弱勢,還是得維護市民居住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中繼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2113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