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徵才會 大陸學校年薪二百萬挖博士

記者 廖淑惠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2:15



今天台中逢甲大學舉辦就業博覽會,不到中午時間現場聚集2千多人,現場不僅科技業徵才,連大陸的學校也來台灣挖角,年薪加上安家費兩百萬,去年他們挖走15個台灣博士,今年要再挖30個,而台灣傳統產業不僅缺工,工人也做不久,勞動部現在的做法是只要做滿一年半,除薪水之外再給10萬8。


服務人員:「請排隊一個一個進去。」

一開放進場,所有擠在門口的求職者都要進入就業博覽會現場,不到中午時間現場聚集2000多人。

求職者:「大家目標都一樣,找最好的那家。」

友達科技大廠攤位前,排了幾10公尺長,為了消化人潮廠商直接請他們用手機上網填寫面試資料,但台積電攤位就在隔壁,來報名的不多。早上濕濕冷冷,現場大多是科技業徵作業員,來的人還不踴躍,倒是大陸廣州中山大學南方學院,來台灣找老師了年薪100萬。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人事部長:「對於台灣畢業的博士20萬的起薪,希望舉家安遷在大陸,所以我們還會提供3年10萬元人民幣,以及科研啟動費。」

全加起來就等於是200萬年薪,去年已經挖走15個台灣博士,這次打算再挖走30個博士,大陸到台灣挖人才,本土傳統企業卻找不到人,勞動部目前就急,只要你願意上班做滿一年半,除薪水之外再給10萬8,但很多人不知道…。

求職者:「我覺得聽起來還不錯,實際的話就不知道,申請是不是很簡單。」

這樣的就業補助,有些人不知道也有失業5年以上的求職者,希望有工作就好,不過也有企業擔心,員工進來只待到拿完所有補助就跳槽,這樣他們訓練白費損失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挖角#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1895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