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不是貨物!」 新移民抗議柯進口外配說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台北已經「進口」30萬外籍新娘,引發歧視爭議,上午女性新移民聚集台北市政府大門,要柯文哲出面道歉,他們認為用「進口」形容,根本是把他們當貨物,踐踏女性尊嚴。但面對民眾意見,柯文哲仍堅持不出面,倒是社會局長許立民,先在網路發文,表示使用「進口」確實引用不當,代替柯文哲道歉。


新移民抗議代表:「和我們新移民同胞道歉。」

來自大陸、越南新移民,高舉抗議看版直衝北市府,要市長柯文哲為自己的進口外籍新娘說,出面道歉!

新移民抗議代表:「可以說是連根拔起,不帶一點泥土來到這個地方,日久他鄉變成了故鄉,可是呢,在我們認為是故鄉的地方,竟然被稱為『進口』,那我們是貨物嗎?」

離鄉背井來台灣生活,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已經不容易,卻被柯文哲用「進口」形容,當成貨物一樣,新移民又生氣又難過,因為還原柯文哲當天在兩性平等座談會的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03.07):「後來我去翻數據看,天呀!台灣沒有結婚的男生比女生還多,我就想奇怪,不是有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麼會?進口?對呀,已經這麼多外配進來了。」

脫口說出「進口」二字,都被台下噓爆了,柯文哲還以為是數據講錯,絲毫不認為已經失言,隔了一天就連社會局長許立民,都在臉書上公開表示,「進口」確實引用不當,造成紛擾表示道歉。

新移民抗議代表:「我今天想告訴柯市長,你今天歧視污辱的,不只是台灣的新移民朋友們,我知道全世界的發達的國家,都是移民國家,你今天歧視污辱的是,全世界的新移民女性朋友們。」

柯文哲一再爆出岐視女性爭議,這次再失言還讓局長先道歉,不只傷透女性的心,也讓她們度過最不開心的婦女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外籍新娘#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1143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