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推46項合作 學者:資源難整合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在元宵節當天出席雙北論壇洽談合作,未來雙北地區將就教育、殯葬、消防治安等46項工作商討資源共享,不過學者認為,台北市跟新北市洽談合作,早在兩地都是國民黨執政時就提出過,但都沒收到成效,對柯朱兩人洽談合作,持保留態度。


活動主持人:「象徵雙北合作,圓圓滿滿。」

元宵節來到平溪,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放天燈許願「雙北合作」四個大字,全看活動前的這次會面。新北市長朱立倫:「發覺還有46項的工作,我們可以持續來推動,我想我跟柯市長,都是非常務實的人。」

強調和柯文哲都是務實的人,雙北合作的46項議題,包含教育、殯葬、消防治安、醫療還有文化觀光,2人計畫打造繁榮的大台北,但光是整合資源,恐怕就是大問題。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雙北)兩邊擁有的資源不一樣多,例如捷運警察,現在還是設在台北市裡面,可是他們也巡邏新北市的路段,為什麼新北市沒有設捷運警察,我們如果再細部去看,我們光是飛機掉在基隆河裡面,水門要負責誰來拆,都會造成糾紛了,難保其他問題不會造成糾紛。」

學者認為,資源多的台北市,願不願意「分享」,將決定雙北合作,能夠走多遠,像朱立倫提出,雙北醫療資源共享很重要,台北市15間照護中心,但使用率即將額滿,相較之下,新北市18間照護中心,使用率卻只有50%,建議雙北市就家暴、外勞、身心障礙還有聯合醫院資料,都應該連線共享資源。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法制層面做基礎,不代表你在政治層面上,就可以達到你要的目標,郝龍斌跟以前朱立倫,甚至在周錫瑋時代跟馬英九總統的時代,(擔任市長)都已經談過這樣的議題了,現在不同黨執政,更何況現在不同黨,是一個無黨籍執政的情況下,這樣的合作困難度,有沒有比以前更困難呢。」

雖然朱立倫和柯文哲,2人有同窗情誼,在鏡頭前也呈現感情「麻吉」,但雙北合作,學者依舊持保留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市#合作#朱立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57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