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聯開宅政策挨批 柯文哲:先做再修正


發佈時間:2015/03/0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把捷運聯開宅,當成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外界給予掌聲,但各地住戶和建商擔心房價因此下跌,讓市政府近期壓力不小。不過柯文哲態度強硬,表示政策上路後,會聽取各方意見、陸續修正,但5萬戶社會住宅的方向不會改變。


國小學童VS.老師:「你看!來來來,送給你。哇!」

小朋友超熱情,送上親手栽種的有機蔬菜,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視察國小營養午餐,一路有說有笑,但談到社會住宅,可就沒這麼輕鬆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會被罵的,因為做一件事情,我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但是我們就是先上路,然後逐漸修正。」

社會住宅消息一出,周邊居民紛紛抗議,擔心影響房價,眼見反彈聲浪不小,柯文哲早已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不過原本計畫6日召開的聯開宅記者會,就因為管委會和住戶反彈,已經從戶數較多的台北橋站,改到住戶較少的龍山寺站,柯文哲顯然沒在怕。

有消息傳出,繼釋出第一波美河市、台北橋、龍山寺和港墘站,共1022戶捷運聯開宅後,接下來蘆洲站、菜寮站,辛亥站、大坪林,也可能釋出近千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屆時如何抽籤,大坪數的單位要如何處理,遊戲規則都會先拍板定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怎麼分配,這大問題耶,用抽籤的,還是用記點制的,還是怎樣,這個的確是滿大的問題,坪數大的還是會賣掉,因為這有一套計算公式,就是說如果房租算出來,是超過3萬元那種房子,還是賣掉,因為這變豪宅了,不需要,這也不太適合當公共住宅。」

為落實居住正義,柯文哲打擊房價不手軟,不過來自居民、建商壓力排山倒海,柯文哲也承諾,未來會接受各界批評,再逐步進行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捷運#住宅#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8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