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拆違建」期限快到了 7成違建戶沒動靜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4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之前宣布要拆226戶違建,下令屋主在3月20日前,自行把隔間拆除到兩間以下,才能解除列管。眼看只剩兩個禮拜就要到期,卻還是有7成以上的違建戶沒有動作,台北市建管處表示,一旦超過截止日期,由拆除大隊出面的話,屆時違建將整戶拆除,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按下門鈴,等待住戶回應,台北市拆除大隊人員從2月起就挨家挨戶,對還沒自行拆除頂樓加蓋的違建戶進行最後通知。

北市拆除大隊第六區隊長蔣富國:「它裡面有圖,還有我們給他(住戶)的所有的行政指導函、預拆通知單,還有我們行政送達的行政程序、行政送達的送達證書,這裡面統統都有。」

手裡一疊厚厚資料,有拆除通知書,還有現場勘驗圖,距離3月20日最後截止日,只剩兩個禮拜了,卻還是有違建戶遲遲沒有動作。

違建住戶:「我們那個也沒有什麼,你看整排都是,你們應該看得出來。」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3月份就會到他的違建現場,拿圖說去核對,計算要拆除的人力、金錢以及時間,讓違建的房東曉得,我們來拆以後,你多久會被我們夷平,然後我們要跟你收多少錢,讓他知道我們是玩真的。」

台北市不是玩假的,3月20日前,自行拆除隔間的違建戶就能解除列管。但3月20日以後,市府就會強制動手,最慢6月底前,結束拆除工作。

TVBS記者戴元利:「台北市政府列管的第二大違建戶宏恩醫院,頂樓加蓋的外觀看起來沒什麼差別,不過宏恩醫院表示,已經自行拆除內部隔間。」

一抬頭就能看到頂樓加蓋,仁愛路上的宏恩醫院,頂樓共79坪,隔成5間辦公室的隔間,已經自行拆除。根據建管處統計,截至3月4日為止,已自行改善的違建戶增加到63戶,還沒改善的還有163戶,比例不到3成。

建管處也很無奈,因為部分屋主連絡不上,使出推拖拉戰術,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強硬表態,表示找不到人不是理由,3月20日就是依法行政的最後期限。

北市拆除大隊第六區隊長蔣富國:「3月23日我們開始拆的時候,就不再同意他們做改善,即使說超過(截止日)3月20日改善以後,我們還是視同在期限之前沒有改善完畢,我們還是全部拆除。」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符合我們現在的遊戲規則,把既成違建內部空間改成兩個隔間以下,那我們拍照列管,確認以後,就在網路上面的名單內把它解除列管。」

柯市長拆違建不手軟,近期也引爆一波檢舉潮,根據統計,去年平均每個月檢舉案約為3千2百多件,但光是今年1月,就有5千多件。眼看要拆的違建越來越多,柯文哲也表示,未來將從制度面解決違建弊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柯文哲#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94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