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赴政院爭空總開發 半小時散會無共識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劉頤堃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晚間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正,針對空總開發案提出引進外商,聯合開發構想,但對此政院表示,空總是國有地,各方意見都要在三月底前送計畫,才能進一步討論,雙方沒有共識。另外柯文哲還加碼提出,希望政院撥出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基地,讓北市興建公共住宅,政院表示要蒐集資料,再做回覆。


柯文哲帶著兩位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夜訪政院,拜會副院長張善政,討論空總舊址開發規劃,但才閉門密談短短半小時就離開。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沒有共識,很顯然台北市政府過去也花了不少心力,再做一些規劃,所以呢我們表達非常歡迎,從三月底以後,他們也可以把他們的計畫送進來,那柯市長非常客氣,他說他覺得他腦袋空空,當然這是客氣話,就請副市長(發言)。」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柯文哲在整場會議中沒有發言,副市長林欽榮代為提出引進外商,聯合開發構想,表示許多國際城市表達,樂於參加北市府的「台北設計坊」計劃,但對此政院認為,空總是國有地,屬於全台灣人民,任何建議都要再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多啦!很多要談的。」

在去政院談判前,柯文哲才參加市府秘書處春酒餐會,透露準備很多事情要慢慢談,其中還包括了,希望政院協助將信義陸保廠兩塊地撥為公共住宅基地,還有北市府先前代墊的捷運新莊、蘆洲線經費,也要求交通部應給付99億8000萬元環給臺北市政府。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事前完全不知道,要討論這些案子,完全不知道要討論這案子,也是到現場,他們就拿出來,因為也不是全新的東西,是在進行中的,副院長也指示,第一個把過去的資料,還有進度、公文弄清楚。」

柯市府準備的三個議題,都無法和政院達成進一步共識,台北能不能主導空總活化開發案,恐怕還有一番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柯文哲#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812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