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喜歡也可以投! 民團推「負數票」制度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間團體負數票協會,要讓投票方式有更多選擇,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擔任理事長,行政院長陳冲擔任榮譽委員,主張可以投贊成票,也可以投反對票,候選人得兩種票數相減,淨正票最高的才算當選,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選民出門投票,提高投票率,也可以淘汰言論偏激的候選人。


主持人:「很高興有施明德先生來擔任我們的理事長。」

前行政院長陳冲先和紀政握手,再拍拍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三人同台為了「負數票協會」成立大會!要啟動連署公投修法,爭取「負數票」權力,同樣一人一票,但可以投幫候選人一票,也可以反對候選人,投下倒扣一票。

負數票協會籌備處主委張天鷞:「將來的選票就是你有四個空格,贊成和反對,你可以選其中一個而已,如果我可以反對,過去、現在,不去投票的人,就因為檯面上我都不喜歡,他不去投票,他就會出來投票了。」

負數票協會籌備處主委張天鷞認為推動負數票, 影響最大的就是中間選民,規劃未來票券設計長這樣。除了有原本的贊成欄位,下方再新增反對欄位,選民只能蓋一個地方,最後贊成反對票相減才是最後得票數,如果沒有候選人是「淨正票」,就要重選。

民眾:「我是支持,因為這樣更能直接表示喜好和厭惡的程度。」

民眾:「反對也是人民的權力,覺得這個人也很好的話,當然也會投他呀!這個人真的做的不好,就不會有興趣投他,所以我覺得負數票是不錯的。」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痛斥負數票,只會讓候選人更醜詆對手,會擴大仇恨、加劇對立。

負數協會理事長施明德:「我看到有一位年輕的朋友,今天竟然在網路上說我吃了黑心油,所以我的『頭殼壞去』,黑心油吃了會受到傷害是我的肝,的確,我是一個肝癌患者。」

負數票協會主張讓選民多一種選擇,不用消極投廢票,可以積極表態、投反對票,只是現行法令,每張有效票都受憲法保障,想推負數票扣除,恐怕有違憲疑慮,沒那麼容易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負數票#民間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412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