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網放炸101照片 行政院反恐機制動起來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伊斯蘭國在網路發出恐怖威脅台北101照片,讓各級機關繃緊神經,國防部三軍反恐單位隨時待命,行政院反恐機制也全動起來,外交部要求各駐館警戒,移民署也在機場加強過濾旅客名單,這次疑似被恐怖攻擊鎖定,恐怕和台灣長期支持美方反恐有關,雖然照片的真實性還有待查證,但照片中101被攻擊的高樓層都是人多的餐廳和觀景台,如果真被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101冒煙起火,整個台北城陷入灰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網路放上這張恐怖攻擊照,嚇壞不少台灣人,行政院也宣布,反恐機制全都動起來,除了101轄區信義分局加強巡邏,每3小時巡簽1次,外交部請各駐管加強警戒,移民署在機場強化過濾旅客名單,國防部三軍反恐單位也隨時待命。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國軍的反恐部隊,完全是依據政府的政策,依據命令來執行相關的反恐任務。」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我們也請相關的駐外館處,都能要隨時注意,要提高警覺。」

從伊斯蘭國照片來看,鎖定的高樓層都是餐廳和觀景台,遊客最多的地方,這次台灣疑似成為攻擊目標,恐怕和我國支持美方反恐,以及先前人道救援遭伊斯蘭國攻擊的難民有關。

不過巧合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個月前視察防災中心時,就提出假設巡弋飛彈炸台北101大樓該怎麼辦?台北市長柯文哲(01.01):「目前是按照原因在分類,所以我主張是按照美國方法,不是按原因分類,而是按後果來整合。」

101到底有沒有被鎖定,拿出同角度空照圖來比對,可以發現,背後的山景和底下的街景建築,都有明顯出入,恐怖攻擊照真偽,還有待進一步分析,但已經讓各機關、反恐單位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1#反恐#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74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