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貼圖進帳近10億! 角色經濟發酵中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通訊APP「LINE」,光是貼圖營收將近10億台幣,吸引全球超過27萬位創作者加入「貼圖經濟」,還有電腦補習班直接開班教「設計貼圖」,而去年LINE在台灣,最紅的原創貼圖「香蕉人」,也創下一個月進帳30萬記錄,但貼圖最重要的「角色」,要如何維持高人氣,可是一大挑戰。


滑鼠左敲右敲,線條再上下拉,細節稍微再調整,畫的就是...。香蕉人設計團隊黃歆堯:「『香蕉人』就是比較微胖,他女朋友就是身型比較矮。」

香蕉人是去年相當火紅的LINE貼圖,上架第一個月就有付費3萬次下載,就進帳30萬元,黃歆堯念的是設計,大學一畢業就加入香蕉人團隊。

香蕉人設計團隊黃歆堯:「台灣很多人喜歡畫圖,可是台灣卻在設計畫畫不吃香,所以LINE崛起之後,有很多喜歡畫畫的人,就想要把握這個機會。」

而推動「香蕉人」創業計畫的是他,前華碩工程師楊劍雄,創業開發拍照APP,沒想到卻紅了APP裡的角色香蕉人,他認為「角色經濟」,想要做到像hello kitty的商業模式,需要「深度創作」。

香蕉人團隊創辦人楊劍雄:「透過粉絲團的方式,不斷有新的粉絲團PO文和評論時事,找出自己的梗,還有些人發展漫畫。」

LINE貼圖設計班老師東東:「貼圖的邊是LINE貼圖所要求的硬邊。」

電腦補習班上的不是OFFICE,而是LINE貼圖設計班,不只要教你,怎麼畫貼圖。LINE貼圖設計班老師東東:「貼圖一定要是PNG檔,然後40張就是,你自己畫的40張貼圖。」

連怎麼樣把LINE貼圖上架,每個步驟都幫學生一一拆解。LINE貼圖設計班老師東東vs.記者:「我們的同學從小學5年級到74歲的阿公阿媽都有,上班族多嗎?很多。」

貼圖要通過LINE審核,補習班目前最快紀錄是要「3個月」,因為貼圖經濟大發酵,去年貼圖創作者,全球超過27萬位註冊,總銷售額達到35.9億日圓,將近10億台幣,前10名暢銷貼圖,平均銷售額3680萬日幣,約984萬台幣,貼圖總銷售次數,合計超過3595萬次,那什麼樣的貼圖才會吸引人購買。

香蕉人設計團隊黃歆堯:「貼圖的感覺和情緒要畫的比較『到位』,例如畫『驚嚇』表情就要很誇張。」

LINE貼圖設計班老師東東:「貼圖比一個『讚』好了,我今天就會扮非常非常多的動作給學生看,比如說讚喔或者說好棒喔,或是說YA。」

可愛版貼圖已經不夠看,現在是「特色」當道,而這位王先生,來上貼圖補習班一年後也上架了。

貼圖設計班學生王先生:「不用怕說自己畫的不好,那要給自己有一點自信在。」

香蕉人團隊創辦人楊劍雄:「如果要把貼圖當作『職業』,你可能幾年,10年的職業的話,我覺得就要想到『深度』的問題。」

香蕉人賣版權,能開發周邊商品,LINE貼圖有成千上萬套,不想只有爆紅,還要繼續紅,這是台灣創作者正在努力的課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LINE#原創貼圖#角色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83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