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生米變成麵包」 冷門DIY機逆飆20%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現在連外面的麵包,都可能吃到塑化劑,有些民眾乾脆就在自己家裡做麵包,而且不只是麵粉,還能把生米磨成的「米粉」製成「米麵包」,這也讓過去冷門的「製麵包機」業績飆漲,銷量成長2成!

民眾:「鹽是一小匙。」

擔心吃到黑心塑化劑,民眾乾脆在家自己作麵包,只要把原料丟到製麵包機裡,從發酵到成型一次出爐,麵包熱呼呼,不過仔細看,這紋路很不一樣,其實這是用米粉做成的麵包,材料米粉、糖水、鹽、糖、油,成本大約20元,就能做出3人份的米吐司。

和一般麵包機不同,米麵包機可以使用米粉、麵粉,比起麵包機一次要做到5、6人份,最新的米麵包,小容量還能做蛋糕、麻糬,不過比起外面買的,自己做麵包,口味單調,準備程序多,又得花4小時以上的時間,即使如此,還是很多民眾躍躍欲試。

民眾:「這自己做的,吃起來比較安心一點,也沒有加什麼添加物,什麼起雲劑。」

製麵包機3年前,一年銷售量不到6000台,隨著健康飲食觀念越來越盛,去年賣了15000台,在塑化劑影響下,業者預估今年業績將超過20000台。業者劉志明:「從年初到現在,尤其是5、6月,它銷售成長量,都大概是成長20%以上。」

民眾抗塑自保,DIY產品熱銷,業者可能也沒想到,平日的冷門產品,意外激起好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02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