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夫人台中-台南通勤 忙管理博物館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江俊彥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忙完選戰,成了通勤族,一個星期有3、4天,搭高鐵往返台中-台南,原來,她身為奇美博物館副館長,主要負責行政管理,因應1月開館後,天天擠進6千人入館參觀的需求,忙得不可開交,館內珍藏品和四大鎮館之寶,聽廖婉如一一為我們解說導覽。


奇美博物館的一景一物,每個珍藏品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都能侃侃而談,走進藝術廳內,無數西洋古典藝術館藏,每一個都很有故事,油畫作品《音樂的寓意》崁在挑高5米的藝術廳天花板上,副館長廖婉如細述收藏典故。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希特勒那個時候很想要買這個作品,巴頓家族就不肯讓希特勒買,所以把這個畫作給藏起來。」

這幅對畫孰是真跡?臨摹?也是內行人看門道,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我們一開始先買到它的複製畫,後來發現原畫出現,所以就出現有這2幅畫。」

選舉期間,廖婉如一直幫先生林佳龍打選戰,拚上市長後,夫人廖婉如忙於她博物館副館長的正職,一個禮拜3、4天,台中到台南搭高鐵通勤往返,副館長主要負責博物館行政管理,廖婉如還抽空修習西洋藝術史深化文化涵養。

奇美博物館裡裡外外,廖婉如都很有想法,佔地500坪的動物廳,超過700種動物真實標本,其中有鎮館四寶之一的北極熊,展場照片、動線小到解說牌的字體大小,都由廖婉如開會決定。

奇美博物館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夢,廖婉如叫他舅公,廖婉如父親廖錦祥任博物館長,廖婉如掌副館長,心血結晶誕生,奇美博物館是夢開始,也是夢圓滿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奇美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78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