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補選藍綠平手? 英倫大戰雙現危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委補選7日落幕,而5席席次中,國民黨和民進黨看似打成平手,都穩住原來席次,但實地分析卻是藍綠兩位主席朱立倫和蔡英文的警訊,因為頻頻喊出要全壘打的民進黨,依舊只是保住原本席次,似乎沒有把九合一大選氣勢延伸下來,而國民黨看似已經止血,但被視為是藍營票倉的苗栗和南投,藍綠票數差距卻是不斷接近,國民黨立委直言,不能說是觸底回升只能說暫時穩住!


立委補選完隔天,蔡英文火速前往宜蘭出席活動,地點選的還是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有關的慈林基金會,是想要聊出或報告些什麼嗎?只不過就算想繼續下一步,這回民進黨立委補選成績也很重要,因為這一戰,可是被視為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2016前哨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然是說我們的選票有成長,但是我們還是沒有辦法跨過門檻,爭取有新的席次,對於本來艱困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強化我們的基層經營。」

話不敢說太滿,畢竟席次沒增加,就不算贏,而這似乎也隱約透露,少了柯P綠營,並沒有把九合一大選氣勢,延伸到補選來。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國民黨至少在敗選當中,還有撐住它的基本盤,那也正是我認為,未來一年民進黨要繼續努力。」記者:「算是主席危機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應該是全體要一起努力指標。」

黨內立委扮起烏鴉,對未來也不敢大意,但難道這就意味著國民黨是觸底回升嗎?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我不敢講回升,起碼止跌穩住,我想應該做得到,縱使治療胃潰瘍,也不可能治了兩天就會好嘛!」

國民黨立委也直言,雖然兩席是保住了,但也沒贏的多漂亮,看看這回苗栗得票率,過去差距是43%,現在卻是拉近到17%,南投也是從8%縮短到4%,尤其台中和彰化,還都是卸任官員來參選,但卻選的零零落落,要說朱立倫真的把國民黨的血止住了,沒人敢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朱立倫#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70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