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為「鐵人」! 金溥聰心肌梗塞傳一度命危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以個人健康為理由請辭獲准,其實有「鐵人」稱號的他身體不是突然出狀況,去年9月做例行性身體檢查時加碼檢查心血管,發現嚴重心肌梗塞,第一時間在醫生建議下開刀,年初二度開刀裝六支心臟支架,心臟內科醫師表示,心肌梗塞患者有1/3到1/4來不及到醫院就過世了,因此只要病患掛急診視同「病危」。


金溥聰(2007.7):「會不會累啊!加油!還好還好!還有一趟。」

和馬總統一樣是運動健將,金溥聰連續15年參加鐵人三項,短褲奔跑,健康英姿深植人心,如今卻以健康因素請辭國安會秘書長,其實金溥聰身體出狀況有跡可循。

時為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3.10):「台大醫院救過連勝文一命,我想不管!金溥聰也是上個禮拜才被我們救了一命。」

去年10月還是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柯文哲,失言爆料金溥聰到台大開刀,大家才驚覺「鐵人」健康亮紅燈,原來就在9月時,金溥聰本來只是做例行身體檢查,醫生建議下加碼檢查心血管,報告出爐,不得了!血管嚴重阻塞、心肌梗塞,當下決定開刀裝支架。

國泰心臟內科主治醫生陳冠任:「心肌梗塞的話就變成說,3條血管裡面有1條是完全塞住,它的危急程度是說,你完全塞住之後,血液原本供應的部分,心肌部分會完全壞死,壞死就代表部分心臟不會活動,造成血壓低、休克,甚至嚴重就會死亡。」

開完刀金溥聰還刻意陪同馬總統接見外賓,雖然體型較為消瘦,但行動證明自己還是一尾活龍,不過胸悶、喘不過氣還是常報到,金溥聰1月初二度住院開刀,這次裝了6支支架,沒想到上禮拜驚傳一度命危。

國泰心臟內科主治醫生陳冠任:「心肌梗塞本來就是很嚴重的病,病患只要一來到急診,我們診斷之後就是『病危』的狀況,就會跟病人、家屬講,你這有非常高的危險性,心肌梗塞有1/3到1/4的人,來不急到醫院就死了。」

醫生都下最後通牒,金溥聰老婆周慧婷也堅持老公請辭,在家養身體,人命一條,馬總統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接受金溥聰以身體為由,請辭獲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馬英九#金溥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80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