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捷運弊案!彈劾林陵三 最重恐遭撤職


發佈時間:2015/02/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在民進黨執政時擔任交通部長,因桃園機場捷運BOT案遭調查,特偵組最後以查無不法簽結,但監委林雅鋒等人發現7項新事證重啟調查,認定全案涉官商勾結、人謀不臧,導致政府無端損失9億多元保證金,違失情節重大,監院昨通過彈劾林陵三,未來送交公懲會,最重恐遭撤職。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才上任一個多月,之前捲入桃園捷運BOT弊案,原本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但監察委員發現7項新事證,重啟調查,認定全案涉及官商勾結,人謀不臧,林陵三和時任高鐵局長,遭監察院彈劾。

台中市長林佳龍:「因為程序還在走,也沒有所謂人事的調整。」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這案子不是新聞,特偵組早已簽結,林陵三仍是副市長,沒離職、去職或停職問題,但未來送公懲會議處後,依現行法令,林陵三屬政務官,如違法或失職行為嚴重,最重恐遭撤職。

台中市長林佳龍:「當時沒有交通部沒有果決做出決定,讓新的廠商來承作,可能我們到現在,還看不到桃園機場的影子。」

林佳龍表達力挺之意,但監委發現,林陵三在扁政府時代擔任交通部長,長生公司原本標得桃園機場捷運BOT案,後來因為財務危機無法履約,雙方解約,交通部沒收履約保證金10億元,長生不服提出仲裁,最後竟然作出,交通部必須賠償長生9.7億元保證金的離譜判斷。

監委表示,交通部無違約責任,林陵三明知仲裁案明顯偏頗,卻一反行政常態,不顧法規會,2次提撤銷仲裁訴訟的意見,甚至迅速付款給長生,明顯違法,林陵三沒出面,只發聲明稿強調,多次表達清白,司法也簽結不起訴,對於遭監察院彈劾,表示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弊案#林陵三#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69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