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銅爛鐵」他當寶! 柯P懷錶台鐵局長也有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英國交通部長Kramer送的懷錶,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眼中或許只是「破銅爛鐵」,但一樣從收過Kramer送的懷錶,台鐵局長周永暉不只珍藏,還隨身攜帶。前駐美大使陳錫蕃分析,西洋人送禮,就算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小東西」,一定是別有意義,所以收到一定要道謝。柯文哲率性「心直口快」是回事,但身為首都市長,什麼場合說什麼話的基本禮儀,表現不及格。


台鐵局長周永暉:「我都隨身,這兩天都隨身攜帶。」

口袋裡掏出銀色懷錶,愛不釋手台鐵局長這支錶,大有來頭。

台鐵局長周永暉:「我去年2月到英國,然後跟Kramer部長見了面,我們鐵路人,懷錶是我們一個很珍貴的禮物。」

懷錶隨身攜帶,當然沒當成破銅爛鐵拿去賣。和外賓交流,禮物交換來交換去成了慣例。

總統副總統文物館處長黃秀妃:「甘比亞的柯特琴。」

銅雕駱駝隊、柏林圍牆的石塊都是禮物,一整搜獨木舟是馬紹爾總統的心意,但有時候,禮物會是活生生的動物。

總統馬英九(2012.04.11):「第一次有人送我馬,很興奮。」

收到禮物的標準動作就是讚美,不管喜不喜歡,一定要說謝謝!

前駐美大使陳錫蕃:「西洋人送禮,不管它多麼小、多麼不值錢,它一定是很珍愛的禮物,你一定要謝謝,沒有別的話講。」

前駐美大使陳錫蕃叮嚀,送禮的客套話,千萬別當真,收到禮物該怎樣表現,古今中外都一樣!

NBA邁阿密熱火隊球員送簽名球衣,身為忠實公牛隊球迷的歐巴馬一樣感謝,柯文哲「懷錶風波」上了國際媒體。

BBC以「英國官員對於贈表失態事件正式對台道歉」為標題進行報導,衛報則寫「英國部長送台北市長禁忌禮物」,但也描述柯文哲是loose cannon不受控制的自走砲,就算率性直言是柯文哲的特性,但身為首都市長,不該說的話,一旦出口,就是失了禮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懷錶#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522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