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產油國底線 西德州油價跌破45美元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產油大國堅持不減產,讓國際油價往開採的成本價持續下探,26日紐約西德州原油終於跌破45美元關卡,創近6年新低。雖然油價一直跌,有利帶動台灣的電價、天然氣跟著下滑,但專家認為,油價今年勢必反彈,如果反彈到70、80塊,對GDP又是壓力,因此目前對景氣的預估,還是不能太樂觀。


上周國際油價,受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過世消息影響,終於迴光返照、一度暴漲,但這波空頭還沒完,26日紐約西德州3月期貨價格,再度收跌44.35美元,罕見跌破每桶45美元,創近6年新低,避險基金大戶更持續看衰油價,空頭部位也來到4年新高。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當這些油公司破產供給減少以後,油價也是有可能反彈,所以我會建議我們台灣,今年在對經濟情勢判斷的時候不要太過樂觀。」

別因油價跌不停,就對景氣太樂觀,雖然國內研究機構台經院,略為上調今年台灣GDP估值,來到3.67%,外資巴克萊甚至喊到4.5%,但專家提醒,目前台灣石化產業出口和替代能源發展,正受油價下滑衝擊,國際油價也可能隨時反彈,因此對今年GDP表現,恐怕不能太樂觀。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油價一旦反彈,你看它從100美元到50美元是跌50%,從50美元漲到75美元它是漲50%,所以這個漲跌之間,萬一它漲到70、80塊(美金)的話,事實上大家可能又會感到壓力沉重。」

瑞銀財富管理執行副總裁曾慶瑞:「年中的時候可能整個OPEC國家,對目前現在低油價的情況會有些壓力,我們覺得油價有機會在未來12個月,反彈到大概60元左右上下的水準,60元到70元(美金)這樣的水位。」

目前市場普遍預估,油價100美元,是回不去了,不過一旦產油國決定減產,未來油價的變化還是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02

0.1425